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行万里路,只为传播知识和技术

2018-11-27 15:10:30

​​​中华整形外科学会“中华行”已举办了二十一次,虽然大家牺牲了周末的休息时间,但这对于促进中国整形外科学界的学术交流和技术进步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受张舵教授的邀请,我率领中华整形外科学会的二十几位专家,到长春讲学。

这已经是我出任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主任委员两年多来,组织的第二十一次学术巡讲活动,也是演讲者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交流活动。

​负责这项工作具体落实的副主任委员刘毅教授给我们的活动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叫“中华行”,我们的目的是想带着中华整形外科学会的知名专家走遍中国。

中华整形外科学会是我国所有整形美容相关的学术组织中最具权威性的学术团体,集合了一批国内最知名的整形外科专家,这些专家在各自的学术领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极高的学术造诣,也都非常关心我国整形外科事业的发展,愿意拿出宝贵的周末时间,不取报酬的参加“中华行”学术巡讲这项公益性活动。

 

 

之所以组织这样的活动,是考虑到基层医生非常愿意向国内知名专家学习,但很多基层医生很少有机会参加国内外举办的学术会议或者学习班,外出学习的机会很少,而他们又特别渴望有机会更新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技术。与国内最知名的一批专家面对面进行学术交流是他们特别期待的事情。

有需求,也有可能,更有一批愿意无私奉献的知名专家,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便每月组织一场这样的学术交流活动,一个省、一个省的走,把知识和技术传授给全国各地的同道。

​二十一场的学术报告证明,这项活动深受全国各地同行们的欢迎,我们这些学会的领导们尽管牺牲了自己二十多个周末,但看到会场上一双双专注的眼睛,便觉得这样的付出是值得的。

除了学术交流之外,这样的活动也增进了同行之间的友谊,加强了同行之间的感情交流,这次长春之行,张舵主任领导的团队热情好客,让参加活动的专家们有一种回到家的温暖。会场组织得也很棒,参会的当地同行很多,学术交流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这样的活动我们将继续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