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母亲寻子16年,你不回来我不敢老!

2018-12-24 09:00:24

​​2018年12月18日,一场以“16年漫漫寻子路,找回逝去的时光”为主题的公益发布会在北京温情举行。西安母亲李艳霞倾情讲述十六年寻子背后的隐忍与艰辛,引得现场嘉宾与媒体朋友数度落泪,“找孩子”几乎成为16年来李艳霞唯一的精神支柱,风餐露宿、人海茫茫,也因此满脸憔悴;甚至因为常年哭泣而哭干了眼泪,眼角的皱纹和大大的眼袋更好像在刻写着岁月的伤痛。

发布会现场李艳霞数度落泪发布会现场李艳霞数度落泪

李艳霞为了找儿子还自己写了一首歌《期盼》:“在那静静的夜晚,我独自坐在家里想念,孩子孩子,你在哪里?儿子儿子你在哪边?我的儿子,你快点,妈妈想听你诉说,妈妈想听你唱歌。孩子孩子你回来吧,全家人就等你回来,全家人就等你团圆!”。

 

十六年的漫漫寻子路,不放弃!

李艳霞的儿子叫金宁,从小就喜欢音乐,他就经常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听音乐。儿子最喜欢的歌手是齐秦,经常在房间里弹唱齐秦的《大约在冬季》。在李艳霞的印象中,金宁一直都很听话,李艳霞工作忙的时候,他总会主动帮忙做些家务,照看妹妹。

2002年的时候,金宁只身来到北京追求他的音乐梦想。2003年的夏天,金宁给李艳霞打了最后一通电话,说他要去三里屯发展,还要给爸妈一个惊喜,之后便音信全无。

曾经幸福的一家四口曾经幸福的一家四口

发布会现场,李艳霞在谈起自己寻子这些年经历的艰辛几度哽咽,她一直觉得是自己曾经对儿子的关心不够,才导致儿子失联。多年来,李艳霞一直在自责,如果不是当初忙于工作而疏忽了儿子的感受,是不是就不会有这十六年的骨肉分离。

十六年,六百多张车票,30个城市,李艳霞未曾停止过寻找儿子的脚步。白天拿着儿子的照片在街上询问路人,晚上独自躲在昏黄的路灯下,一笔一画的在儿子照片背后写着寻人启事。在寻子的过程中,李艳霞住过桥洞,睡过大街,更遭受过陌生人的冷眼与辱骂,饿了就吃几口馍馍,渴了就喝口冷水,经济不宽裕的李艳霞,连矿泉水都不舍得买。

 

中国妇联、北京警方、社会志愿者、媒体工作者等凝聚爱心找金宁,期盼母子大团圆!

在寻子的过程中,李艳霞也曾得到过一些媒体的帮助, 2016年的时候,李艳霞登上了中央台《等着我栏目》,2017年时,登上了贵州卫视的《你好,再见》栏目,但随着时间流逝,李艳霞寻子的故事又渐渐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中。

2018年的10月份,李艳霞再次来到北京找儿子,这一次,遇到了更多的好心人、遇到了有更多社会责任感的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众多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很多北漂歌手们积极提供找儿子的线索和帮助。

志愿者帮李艳霞开通了新浪微博志愿者帮李艳霞开通了新浪微博

志愿者帮助李艳霞开通了找回儿子宁宁的微博,获得了北京市妇联和北京市警方的积极帮助,专门去三里屯酒吧区、后海酒吧区以及疑似宁宁的流浪汉居住地顺义,苦苦找寻了1个多月;《新京报》刊发专门文章找北漂歌手宁宁,一时间收到各界媒体朋友和热心人士提供的线索上百条,此次的发布会上更多社会媒体关注此事,期待依靠媒体的力量找到宁宁,期待相聚。丽格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北漂歌手以及社会爱心人士近百人,也都各自帮助积极筛选、查找和落实疑似宁宁在北京生活过的有价值的信息,协助北京警方不断地核实当事人DNA,不放过任何一个有价值的认亲线索。

 

李艳霞期待与儿子相见,希望第一眼就可以认出妈妈!

据李艳霞讲述,2017年夏,在她外出寻子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热射病导致老伴金振斌多个脏器出现衰竭的症状。那一刻,李艳霞突然感到从未有过的恐惧,她开始害怕时间流逝,她怕儿子还未找到,自己就已经老去。李艳霞第一次萌生了整形的念头。她说:“儿子还没有找到,我不能就这样老去啊”。她希望找到儿子的那一刻,儿子第一眼就认出她,“这就是我妈妈。”

16年来,为了找孩子,经常风餐露宿,感觉自己老了太多,甚至以前的同事同学都不大敢认她。特别是长期流泪使眼睛周围长满了皱纹,她想找回年轻的自己,她希望找到儿子的那一刻,儿子能第一眼就认出她。

李艳霞曾经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对整形外科有不少了解,在决定为寻子整形后,她便找到了国内知名美容整形专家郭树忠教授。作为丽格慈善基金会的副理事长,郭教授在听过李艳霞寻子十六年的故事后立即联系了基金会的其他负责人召开会议,决定帮助李艳霞完成心愿。

 

丽格慈善基金会的医疗专家团队携手献爱心,为爱圆梦!

发布会上,丽格慈善基金会的医疗救助平台——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的董事长曹谊林教授宣布:将减免李艳霞手术费用,并发动丽格慈善基金会的所有志愿者一起帮助李艳霞寻找孩子,同时呼吁更多的媒体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帮助李艳霞寻子的队伍中来,让这对骨肉分离十六年的母子早日团圆。

 

曹谊林董事长(右三)、郭树忠教授(左二)、邢新教授(右二)、杨大平教授(右一)、郭聪荣医生(左一)

与李艳霞合影

 

为帮助李艳霞完成心愿,丽格慈善基金会的郭树忠教授邀请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眼整形美容学组组长、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业务院长邢新教授和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技术院长,面部年轻化首席专家杨大平教授共同担任李艳霞整形手术的主刀专家。据悉,邢新是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整形外科原主任,从事整形外科医教研工作33年。邢教授特别擅长眼袋成型等面部年轻化手术,主编出版过多部眼部整形专著,相信这次凭借邢新教授丰富的临床经验,能让李艳霞找回青春、找回自己!

邢新教授接受媒体采访邢新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参会的有社会爱心人士心理学家给出专业的意见——希望李阿姨可以从悲痛的情感中走出来,找回自己 ,回归社会,找孩子是一辈子的事情但也不能由此而封闭了自己的一生!

远在西安而未能来北京参加发布会的李艳霞的女儿,在得知母亲在北京获得众多好心人和媒体朋友的帮助后,非常的感动,满怀感激之情。女儿抱着小外孙特意录制了一段VCR为妈妈和姥姥送上祝福,希望妈妈除了寻找哥哥外,更能找回年轻时候的自己,有自己积极、乐观的晚年生活。

2018年已经接近尾声,2019年满怀期盼的向我们走来,希望李艳霞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可以找到自己的儿子,也期待李艳霞在丽格慈善基金会的郭树忠教授、邢新教授和杨大平教授等专家团队的医疗救助下找回那个年轻、乐观、积极面对人生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