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爱心义诊 >

丽格慈善新疆行—手拉手共同守护丽格“宝贝们

2018-09-14 14:46:06

  昨天早上郭树忠教授团队抵达于田县人民医院,于田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迎接郭树忠教授与师俊莉主任,并为郭教授团队献上花束。

  郭树忠教授团队与于田县人民医院的医生面们一起为第一批丽格“宝贝”们进行耐心细致的面诊,面诊过程中,孩子们被家长们抱在怀里或是躲在父母的身后,没有普通孩子的活泼与淘气,怯生生地不敢与人对视和沟通,让人心疼。郭树忠教授让他们放下内心的紧张与恐惧,并跟孩子和家长们说:“不要紧张,做完手术就漂亮啦,相信我们!”。郭树忠教授与师俊莉主任对病童进行全面了解,并通过于田县人民医院当地双语医生告知病童家属手术内容和护理注意事项。

  昨天开始,郭树忠教授和师俊莉主任与于田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们都要为通过筛查的“宝贝”修补缺口,兢兢业业、无偿完成高强度的工作,这也是一次医疗的重大交流。

  左:师俊莉主任 右:郭树忠教授

  左:师俊莉主任 右:于田县人民医院五官科翁俊主任

  郭树忠教授在恢复室细心观察每一个术后孩子的情况,和家长们一起等待孩子醒来的那一刻;手术后刚刚苏醒的丽格宝贝,总会因为疼痛而哭闹,医生和护士们就把他们当作是自己的孩子一样哄着,用微笑融化语言和文化的距离,让他们忘却疼痛。

  第一次参加“丽格慈善新疆义诊”的志愿者告诉我,过去他只是从媒体上了解这样的慈善行动,而这次亲身参与给他带来更多温暖和感动,让失去自信的孩子们找回微笑,重拾美好的人生,他觉得非常有意义。

  赞助人寺库定制负责人张凯然女士与新疆日报的记者不远千里来到于田地区,张凯然女士给病童们带来了“爱心”礼物,安慰每一位即将接受手术的病童们。新疆日报记者表示非常认同丽格慈善基金会和郭教授团队这次的新疆义诊,这是对于田地区医疗和孩子们做出重大的贡献。



  昨天下午,丽格慈善基金会与张凯然女士前往民政局托管中心,探望孤儿们。丽格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和张凯然女士鼓励孩子们并送给孩子们画笔、书本、糖果、图书等,和孩子们度过了充满欢笑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