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爱心义诊 >

2018年丽格慈善新疆行-医者仁心,大爱前行

2018-09-14 14:54:55

  2018年8月29日,北京时间10:00,当地时间8:00。郭树忠教授和师俊莉主任早早就到于田县人民医院,进病房探望昨天做完手术的孩子们,了解术后恢复的情况,还特别叮嘱家属术后不能吃硬的东西,只能喝流食,以免伤口裂开的风险。郭教授查房后说:“在这里,虽然有语言的障碍,他们询问的问题也都差不多,一个早上下来,同样的问题可能要回答好几十遍。但是面对他们,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淳朴与真实,为了孩子的健康与未来殚精竭虑,我知道他们需要帮助,而我也愿意帮助他们。”

 

  郭树忠教授和师俊莉主任查房

  随后紧接着,11:08郭教授团队与于田县人民医院协作准备分别为5位丽格“宝贝”做手术。



 
 

  郭树忠教授

 

  中:师俊莉主任

 

  于田县人民医院五官科翁俊主任

  其中一位丽格“宝贝”,瓦日斯(小名)患有先天性右耳畸形,今天是第一期手术需要埋置扩张器。在术前要给瓦日斯剃头,让他很不开心,再加上将要离开妈妈,独自进手术室,小宝贝伤心的嚎嚎大哭。

 

  瓦日斯

 

  瓦日斯和妈妈


郭树忠教授

郭树忠教授与于田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们
 

  第一期埋置扩张器后,需要每天向扩张器注水,而瓦日斯家里的卫生条件确实令人担心,无法保证伤口不受感染。基金会秘书长傅锦文女士马上联系当地民政局,协调让瓦日斯和妈妈在拆线前,暂时住在民政局办的托管中心,由托管中心医护室医生负责术后3个礼拜的注射,等伤口痊愈拆线后才回家。
 

  最后,给大家介绍郭树忠教授第四代耳再造技术。

  手术说明

  1

  一期扩张器植入术

  1. 在患者患病侧耳朵后上方乳突区切一个2~3厘米的切口,切口深达颅骨骨膜表面;

  2. 把残耳区域的皮肤和下面的皮下脂肪组织以及耳后筋膜组织全部掀起,形成一个比扩张器稍大的腔隙;

  3. 止血后将专用耳再造扩张器放置入腔隙内;

  4. 将专利注射阀门放置于体外,便于家长回家注液。

  总结:小切口、深层次、放置郭树忠教授创新研发的耳再造扩张器,术后回家定期注射,扩张皮肤。

  2

  二期耳郭再造术

  1. 二期手术在头部和胸部同时展开。原位切口,取出扩张器;

  2.祛除残耳软骨,将皮肤修剪到合适的厚度,调整好耳朵区域的腔隙,严密止血;

  3.胸部手术是在胸部前下方肋缘切取少量肋软骨,雕刻耳支架;

  4.将肋软骨耳支架放入扩张的皮瓣内,利用负压抽吸塑形。

  3

  三期耳郭修整术

  1.对再造耳郭进行修整,耳垂转位,修整耳屏及耳甲腔等部位,使再造耳郭外形更加美观;

  2.手术在局部麻醉下完成,耗时约1小时。

  郭树忠教授是2017年加入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郭教授精湛的造耳技术,多年来一直受到众多小耳症父母的追捧。郭教授发自内心的希望救助每一个小耳病童,并向联合丽格表示愿意无偿捐出自己的手术时数, 丽格慈善基金会就此萌芽了。此次于田义诊,基金会就决定全额资助瓦日斯,完成他“寻耳”的心愿。

 
 

  郭教授笑着说:我的时间是被分割成很多片段,占据每一个片段的就是一个个小耳患者。手术台是他创作了30多年的领地,也是他难舍的“精神堡垒”。

 

  此次义诊行动郭树忠教授团队和于田县人民医院以医者仁心,携手共同将丽格慈善新疆义诊“善心善行”带入于田地区,促进医疗学术交流,服务社会大众,更重要的是改变了“宝贝”们的人生,为再出发找到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