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爱心义诊 >

耳畸形救助手术正在行动║上天遗忘的,我们来帮你补上

2023-02-03 18:19:00


这世界上有一些“不普通”的孩子,从小就无法与别的孩子一样进行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孩子本该拥有健康完美的人生,小耳畸形却让孩子生活在困境之中。
患有小耳畸形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心底只有一个平凡的愿望——拥有一对普普通通的耳朵,不用多么完美,只要外形正常,不受歧视,可以站在阳光下体验美好的人生。丽格“暖阳计划-小耳义诊”就是为全国在困境中需要帮助的小耳畸形患者提供长期序列的手术救助而启动的,本次项目正面向全国招募20名困境中的小耳畸形患者,提供一定金额的手术补贴,圆孩子们“重获新耳廓”的梦想。

三天前,内蒙古来的小博父亲联系到我们,孩子患有先天性右耳畸形,希望在寒假开学前完成手术。今天早晨,小博一家抵达医院,安博士经过5个多小时的手术,凭借精湛的医术完成了他的耳畸形修复手术
面诊
小博今年上小学四年级,不爱说话,妈妈告诉我们这和他从小因为耳畸形被小朋友们欺负、嘲笑有着密切的关系。她告诉我们,小博从出生就身体不好,存在先天性心瓣膜闭合不全,右耳畸形等问题,刚出生就被下过病危通知书,在四岁的时候就经历过一次大手术,为了孩子的病,她和丈夫一直在外打工,全年无休。能够通过慈善基金会的救助完成耳畸形再造术,相信孩子以后就可以像其他同学一样,拥有更加快乐的人生。
在采访中妈妈哭着和我们说“孩子出生后我每天都在哭”“我觉得非常对不起”“我好想把自己的耳朵给他”诸如此类的话,令我们心疼不已。在采访中我们不断安慰家长,不要过分自责内疚、不要失去快乐生活的动力、不要被这些阴郁不安的情绪裹挟。所有患有小耳畸形的孩子和家长,都值得快乐的、阳光的、更美好的生活。

术前画线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最亲切的温暖,就是母亲的温暖。不是折翼,而是涅槃,病床前,她紧紧握住儿子的手,不断安抚着,妈妈的手就像天使的坚韧的翅膀,此刻更显羽翼丰满,为儿子带去庇护和疗愈。而丽格慈善基金会要做的就是如暖阳一样,帮助这位母亲融化生活的冰雪,让她的翅膀保护孩子向着更美好的人生飞翔。

小博与母亲
上午11:00小博由病房转往手术室,正式开始手术,他父母在手术室外焦急的等待,想到儿子多年梦想即将实现,心中充满欢喜,却又不免焦急和紧张,关切的从手术室探望着手术室内。
每当看到患者和家属充满喜悦和希望的笑脸,我们也由衷地感到开心。我们希望所有的小耳患者早日摆脱小耳畸形,驱散内心的阴影,收获健康和自信,拥抱人生的太阳希望您将本文推荐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困境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