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爱心义诊 >

6岁女童小耳畸形,丽格为她“雕”出新耳朵!

2023-02-17 11:21:42



有这样一部分孩子

我们称之为“小耳天使”

他们出生就存在小耳畸形的情况

在茫茫人海中

他们总会因为耳朵奇形怪状

或者少一只耳朵被人嘲笑

当做异类
 

在面对小耳畸形的时候,孩子总是在默默承受来自外界异样眼光的压力,父母总是为孩子未来的命运而焦虑。来自山东的6岁女童小慧的父母为了让孩子能和其他孩子一样拥有正常的五官,咨询了多家医院,但面对高昂的手术费用,他们束手无措。在了解到丽格“暖阳计划-小耳畸形义诊”之后,他们燃起新的希望,丽格慈善基金会减免大部分手术费用让他们有机会在孩子6岁就完成手术重获“新”耳。
 


 

慧是由爸爸和姑姑陪同一起来的,妈妈在家里照顾她的姐姐和弟弟,这也是小慧的父亲第一次出远门,面对医生他紧张的说不出话,眼里满是担心,安博士为他进行了详细的病情讲解和手术说明,我们丽格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也对他进行了心理疏导,这才让他对本次手术感到信任和安心。
小慧的手术将分为两期,今天完成第一期手术,3个月左右看恢复情况后进行第二期修复手术,到时就可以看到小慧“新”的耳朵了。

最终确定了手术方案之后,小慧的家长开始为孩子能不能承受住耳朵再造的疼痛而担忧,小慧的爸爸更是坐立不安。安博士为我们解释说,耳再造手术后的疼痛是不可避免的,但现在有很好的止疼药物,可以减轻疼痛。小慧采用的医学生物材料耳支架也没有取软骨造成的胸口的疼痛感,手术也只需一期即可,周期相对来说较短,避免了来回医院奔波,更大程度上减轻了困难家庭的负担。


小慧出生后就被发现右侧小耳畸形,孩子的耳朵始终成为埋在父母心中长期的一块心病,小慧的爸爸告诉我们,在孩子成长这些年中,他看到女儿被同龄小朋友排挤、嘲笑,心里满是愧疚。但家里的经济情况困难,根本无力承担高昂的耳再造手术费用,这次能够得到丽格慈善基金会的帮助,他心中满是感激。
小慧的爸爸和姑姑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候,几年来,她的家人们一直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几个小时后,在手术室外等候多时的小慧姑姑,满怀欣喜地说:“娃儿的手术很成功,这让我们全家人更有信心了!”小慧姑姑的一番心里话,道出了患儿家长们的心声。
对于小耳畸形患者来说,耳再造手术可以比较理想地弥补先天“缺陷”,尤其是耳再造手术如今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技术,如果你身边也有小耳畸形患者,请留言与我们联系,丽格慈善基金会将为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提供序列治疗,持续帮助孩子治疗直至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