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公益讲座 >

郭树忠教授小耳义诊见面会▪哈尔滨站|慈善之行,爱心之旅无尽头

2019-05-07 21:01:59

​​春意萌动,万物复苏,在这样一个遇见最美春光的日子,丽格慈善基金会爱耳接力行暨郭树忠教授小耳义诊见面会,来到了黑龙江省哈尔滨,为阴郁冰冷了一整个冬天的冰城带去了初春的一份温暖。

 

2019年4月14日,郭树忠教授为来自黑龙江全省的四十多个小耳畸形患者和家属进行了科普讲座和义诊。参加这次义诊活动的小耳畸形家庭大多数未到手术年龄,而举办义诊活动的初衷也只是为了那些因有小耳畸形孩子而无比痛苦的家属们,希望能通过郭树忠教授科学讲解与面诊,从内心深处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
 

 

其实,先天性小耳畸形的孩子出生后,孩子并没有什么痛苦的感觉,但孩子的父母,特别是孩子的母亲会陷入深深地痛苦之中,自责之余就是对孩子未来的担忧。这种疾病是散发,发生率不高,全国只有少数医生有治疗这种疾病的丰富经验,因此,患儿的父母很难就近找到可以咨询的医生。因为不能清楚的知道孩子的疾病将来如何治疗,对治疗的结果也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孩子父母的心总是处于纠结和焦虑之中。

 

 

而去大医院找有专门经验的专家咨询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之一,但旅途遥远,还要带着孩子,很不方便。

 

丽格慈善基金会原本是资助经济困难的先天性体表畸形孩子家庭为孩子做手术的,但自从发现不仅仅是孩子,孩子的父母,特别是刚出生孩子的父母因为孩子发育异常而深陷痛苦之中后,便提出资助并支持郭树忠教授送医上门,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小耳畸形患者的父母送去科学知识,顺便为孩子义诊。
 

 

身为丽格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的郭树忠教授多年以来,愿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小耳畸形患儿的父母,所以便有了郭树忠教授利用业余时间为他们讲解小耳症的科普知识,为孩子们义诊的全国爱耳接力行活动。
 

 

感谢当地志愿者的支持

爱耳接力行活动先后在广州、深圳、西安、成都和杭州成功举办,此次的哈尔滨站是第六个城市,近期还会有武汉和合肥两站,后期或许会走遍全中国,真正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注:本文图文和视频版权归丽格慈善基金会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留言联系。

 

联系我们

电话:17710131317

地址:北京市广渠路37号院1号楼601室

官网: PC端:www.bccf.org.cn

手机端:http://m.b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