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公益讲座 >

大医精诚▪用爱照亮寻耳之路 小耳妈妈公益讲座——北京站圆满落幕

2019-07-03 00:41:57

爱耳接力,大爱传递!2019年1月19日,伴随着众多耳畸形患者及患儿家长们的舒心笑容,小耳妈妈公益课堂・外耳再造及听力重建专家义诊见面会圆满收官。

 

 

此次活动是应广大小耳畸形患儿家长们的殷切爱子之心的要求,由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主办,并邀请到了国际著名组织工程专家曹谊林教授、丽格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国际著名耳再造专家郭树忠教授、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耳鼻整形中心专家师俊莉主任、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心理专家伊加加医生及北京同仁医院耳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王丹妮主任,免费为来到现场的数百位小耳患者及家长讲解小耳畸形相关知识,并进行了一对一面诊。

 

 

 
 
专家教授公益讲座

 

曹谊林教授主讲《组织工程耳再造技术》,给参加义诊活动的家庭讲解了组织工程的起因及发展,并展示了组织工程最新的研究进展,让现场家庭对未来“组织工程造耳”更添了一份希望与信心。

 

 

郭树忠教授主讲《外耳再造技术详解》,针对“全包法”耳再造技术做了详细讲解,尤其对患者及家长们都十分关注的问题,如手术方式、手术安全性、术后效果等,做了通俗易懂的回答。另外郭树忠教授还向在场的患者及家长展示了各个时间段,经由“全包法”进行耳再造术后的耳部真实情况,让他们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到耳再造术后完整的恢复过程及效果。

 

师俊莉主任主讲《如何创伤更小的切取肋软骨》,对“切取肋软骨”这一手术环节进行了全面讲解,让到场的患者及家长们真正了解到切取肋软骨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为将来用肋软骨进行耳再造手术,减轻了心理负担。

 

伊加加医生主讲《小耳心理》,针对患儿及家长因小耳畸形所导致的心理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家长应如何正确面对小耳畸形患儿提出了具体的引导措施,帮助在场的每一个家庭在“心灵”上得到真正“痊愈”。

 

  

 

王丹妮医生主讲《耳畸形的听力重建》,针对家长们关心的小耳畸形听力问题,从多个方面进行了重点专题讲解。并对外耳道成型术深入浅出的讲解,完美解决了患者及家长们的疑惑。

 

 

 
 
联合丽格第一医院 爱心筹备

 

在公益讲座的同时,活动现场还特别设了儿童游乐区,为患儿们安排了各种游戏互动环节,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有快乐且美好的一天。

 

公益讲座与义诊活动休息间隙,丽格第一医院还免费提供了爱心午餐。

 

 

 
 
患者家属面对面

 

此次活动特别安排了与术后患者及家属的面对面交流环节,让来到现场的每一个家庭都能真实的看到小耳患者术后的恢复情况,从内心深处真正“安心”。
 

 

 

 
 
专家联合义诊

 

下午,专家教授们为在场的患者们进行了联合义诊,针对患儿耳部的基本情况,分别给出了适合患者本人的具体手术建议及方案。

 

 

 
 
丽格慈善基金医疗资助

 

此次活动,丽格慈善基金会在现场为需要申请资助的家庭设置了咨询平台。丽格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傅锦文女士在讲座中也明确表示,丽格慈善基金在2019年将在全国各地开展义诊巡讲活动,让更多的小耳及听障患者家庭能够通过丽格慈善基金会的平台获得耳再造的最新资讯和医疗救助。同时祝愿所有的小耳患儿,都能拥有身心健康的发展和灿烂美好的未来。

 

此次小耳妈妈公益讲座・外耳再造及听力重建专家义诊见面会北京站,与会家长们对此种爱心形式的义诊活动均表示高度的认可及赞许,而且收获满满,受益良多。通过一天的了解学习、一对一的专家问诊,家长们对“全包法”耳再造均表示十分认可。

 

患者及家属们一致表示:各位专家的细心问诊与答疑解惑,使他们心里倍感温暖。很多患者家属还表示,他们也会在郭树忠教授团队接下来的全国小耳公益讲座及线下义诊活动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能帮助到更多和他们一样的患儿及家庭,给更多的小耳患者带去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