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公益讲座 >

丽格慈善义诊西安站-小耳妈妈见面会,拥抱快乐明天

2019-07-03 00:48:13

12月28日下午,丽格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郭树忠教授小耳妈妈见面会暨西安义诊活动在西安华夏眼科医院如期举行,来自西安及周边地区50多个家庭150多人参与活动,50多个家庭中有刚出生仅19天的尚在襁褓的小小患儿也有已经9岁可以直接预约的患儿,他们中的大多数来时默然不语,离开时坦然且充满希望,这短短的一个下午他们经历了什么?我们来看一下现场的回放吧!


义诊活动是下午1点开始,从上午9点40多就有家长带着孩子陆续赶来,他们急切的心情全写在脸上。一个家庭里有一个小耳患儿对家长尤其是妈妈来说,心理负担是非常大的,会焦虑会难过还会有莫名的胆怯和愧疚,觉得都是自己的错。这一切,对于做了30余年耳再造手术且常年做“小耳妈妈公益课堂”的郭树忠教授来说太了解了,所以,郭教授的公益讲课一开始就做了心理上的开导,出现问题,解决就好。郭教授在演讲中对外耳再造的技术进展、材料选择、听力重建、大小脸及家长与患儿的心理健康等方面知识做了详尽专业的解答,一站式解决小耳患者的多重问题。


此外,基金会秘书长傅锦文女士带领现场志愿者在做好义诊活动服务保障的同时也为前来参会的患者提供帮助,如果符合耳再造手术条件且确定为符合基金会救助范围的贫困家庭患者,在活动现场进行登记,可在第一时间获得救助。


 
郭树忠教授演讲结束后,随即开始一对一的义诊,虽然听了演讲,但小耳妈妈们还是有太多太多的问题要问,虽然有的问题是重复的,郭教授还是一遍又一遍的解释。问题得到清楚的解答后,家长们明显的放松了许多,笑容也自然多了起来。
 

郭树忠与小耳患儿面对面

下一次的小耳妈妈公益课堂*外耳再造及听力重建专家义诊见面会将于2019年1月19日(上午9:30-下午5:00)在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举行,无论您来自何方,耳畸形的严重程度如何,家庭是否贫困,我们都真诚的欢迎您,与您相约,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