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公益讲座 >

大爱无疆 爱耳接力行——烟台义诊见面会

2020-06-16 12:54:52

在丽格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2019年12月1日,郭树忠教授团队小耳义诊全国行活动第二次来到了山东,这是在继济南小耳义诊活动后,开启的山东第二次义诊活动——烟台站。

山东省是小耳畸形比较高发的地区,有一大批小耳畸形患者及家长亟待小耳畸形专家给予帮助,所以丽格慈善基金会在与郭树忠教授团队商议后,再次开启山东行,只为让处在焦虑与不安中的小耳畸形患儿家长们,得到最客观、及时、正确的小耳畸形知识。

丽格慈善基金会携手郭树忠教授团队,在过去的1年时间里,已经走了十几个城市,帮助了800多个小耳家庭,通过义诊解决了小耳畸形患儿家长以下的疑虑和焦虑:

 

  1. 小耳畸形是一个少见病,通常在一个小区或者一个乡只有一两个孩子得这个病,家长觉得很孤单,很不幸,到义诊现场发现患病的孩子不在少数,心里感觉会好很多。
  2. 生出小耳畸形的孩子后,妈妈通常会很自责,非常内疚,觉得可能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事而导致孩子的耳朵发育异常,听完郭树忠教授的讲座后她们释然很多。
  3. 听力是小耳畸形爸爸妈妈最担心的事,在义诊现场看到很多年龄大的单侧小耳畸形的孩子听力影响有限,多数人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不受影响,患儿父母的心理压力会减轻很多。

第四、很多家长担心手术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痛苦,郭树忠教授会告诉他们孩子的痛苦不大,父母的担心会减轻不少。

第五、看到郭树忠教授手术后的照片,他们觉得虽然医生还做不出和正常一模一样的耳朵,但效果还好,家长对未来有了信心。

 

每次义诊活动都能从孩子家长的脸上看出,初来的时候他们心中充满了焦虑和不安,离开的时候内心已经淡定和平和了很多。

爱耳接力行,会继续走遍全国,给更多患者及家属带去力量!山东第三次小耳义诊活动——济南站,12月8日,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