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资助案例 >

小耳畸形,埋在一家人内心的“痛”

2020-06-16 12:32:57

阿华 17岁来自:山西盂县阿华 17岁来自:山西盂县

 

阿华父亲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阿华很不幸一生下来就‘’异于常人‘’,患有先天性双侧耳畸形。那个时候家里经济条件不允许,家里人也没啥高文化的,对于阿华的耳朵无能为力,就把他当普通的小孩子养,但是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阿华一年一年的长大,因为双耳的缺陷和语言表达能力差的问题,让他非常自卑,性格越来越内向敏感,不跟别的同学交流。阿华小时候问我们为什么他的耳朵跟别人不一样,我们只能安慰他。他的耳朵成了我们一家人不能提及的痛,小时候我们甚至连一张照片都没拍,从生下来那一刻起,注定是我们亏欠了他”。

今年暑假,为了能够改善阿华双侧耳道的听力问题,阿华一家带着阿华去医院去检查,医生给阿华面诊后,告诉阿华父母像小华双侧耳的耳道太细,所以无法改善耳道问题,可以通过整形外科的治疗弥补耳部轮廓的不足,并推荐阿华父母可以去找郭树忠教授做再造耳手术,阿华父母以为医生是医拖,对整形医院报着“不靠谱”的心态,医生告诉阿华父母,郭教授是全中国做再造耳最好的医生。阿华父亲抱着试试的心态在网上搜索了郭教授的名字,得知他从医做再造耳30多年,是目前世界上做“全包法”耳再造手术最多的专家。

随后阿华父母赶紧联系到第一医院的工作人员进行预约后,今年7月份阿华一家坐了整整1天的火车,来到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院后。当阿华在医院看到很多跟他一样耳朵的孩子后,他就变得没那么胆小害怕。阿华父母看到那么多的小耳家长都是千里迢迢来到北京找郭教授,他们的信心变得坚定了。对于阿华的耳朵,阿华父母除了想做耳朵的外观,还希望通过郭教授就阿华听力问题给予帮助。郭教授告诉阿华父母,阿华的耳朵外形可以通过再造耳手术做的与常人无异,耳道问题建议阿华父母给阿华配助听器,来帮助阿华生活日常的听力问题。阿华在通过郭教授面诊后,本着信任郭教授,阿华一家人在商量决定办理住院手续后,郭教授给阿华进行了第一期直埋扩张器手术。

 

第一期直埋扩张器术后第一期直埋扩张器术后

 

阿华在术后开心地告诉爸爸妈妈说:“我终于要有新耳朵了”。对于阿华父母来说,郭教授给阿华做耳朵是大大弥补了他内心的创伤。

在阿华顺利进行完手术后,接下来让阿华父母着急的是第二期再造耳的手术费,偶然中经过丽格慈善基金会救助小耳病童的家长告诉他们,郭教授是丽格慈善基金会的副理事长,家庭贫困可以申请丽格慈善基金会的小耳救助项目。阿华父母犹如抓住救命稻草,找到医院的工作人员咨询申请救助的手续流程,工作人员热心为阿华父母解答申请基金会所需材料,阿华一家出院回家后,阿华父母就立即在当地办理相关手续材料。

丽格慈善基金在接到阿华的申请和材料后,对阿华家庭情况进行审核工作后,确认阿华家庭困难属实后,同意资助阿华第二期再造耳手术的部分费用。

等到三个月后阿华的双侧耳后皮肤扩张到合适大小后,第二期手术也是最关键的部分随即开始,郭教授给阿华顺利地进行了第二期造耳手术。

 

阿华耳再造术后回家1个月后,阿华父亲给笔者传来阿华的近日照,虽然照片上的阿华看起来还有点内敛,但能看出阿华变得开朗自信了些,阿华父母为他的变化感到高兴。

 

阿华近日照阿华近日照

丽格慈善基金会希望通过关爱患有先天体表缺陷孩子的爱心光芒,帮助每一位贫困的小耳畸形病童和家庭,照亮他们未来的人生之路!祝福拥有新耳朵的小华重拾自信开朗,拥抱属于自己的全新人生!

 

❖本文图文视频版权属丽格慈善基金会

任何形式转载请留言联系

联系我们

电话:17710131317

地址:北京市广渠路37号院1号楼601室

官网: PC端:www.bccf.org.cn

手机端:http://m.b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