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资助案例 >

12年的等待终于梦成真

2020-06-16 12:33:45

​小运 12岁来自:山东临清​小运 12岁来自:山东临清

“孩子一出生右耳就只有两团肉,像一颗花生,医生说,这是先天性的疾病,小耳畸形。12年来,因为孩子的耳朵,我们一直接受着很多亲戚朋友的关心,也接受过一些人当面看热闹和背后说闲话。平时生活中,我们过的很小心,只要听到周围的人说起耳朵类似的字眼,立马就竖起耳朵,生怕他们是在说我的孩子。这样的生活持续12年,我们下定决心让小运做耳畸形再造手术”。小运的爸爸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小运妈妈在家中照顾老人和孩子,全家的生活收入靠小运爸爸种地和额外做临时工。小运爸爸患有心脏病,不能干重活,农务不忙时,会去工地做临时工,因为造耳需要一大笔费用,为了小运能够有个正常人的耳朵,小运爸爸再辛苦都没有怨言。

随着等待的时间越来越长,小运进入了青春期,他对自己异于常人的耳朵更加敏感和在意,他无法忽视同学给他取的外号“小耳朵”,也不喜欢别人看他耳朵的好奇目光,长时间积累的不满与委屈,造成小运内向的性格,不愿意跟别人交流,内心想要耳朵的愿望非常强烈,却因知道家庭经济状况不允许,所以一直没敢对家人说。

 

小运爸爸在网上查到耳再造的最佳手术时间是7岁,觉得小运的耳朵不能再拖了,趁着小运学校放假,赶紧把这件积压在全家人内心的大事办了!小运爸爸在网上搜遍了造耳手术的医院,最后小运爸爸在网上了解到联合丽格第一医院的院长郭树忠教授,是享誉国内外的著名耳再造专家,经过30余年的潜心研究和数千例耳再造的临床实践,是全包法耳再造技术的开创者之一,是目前世界上做“全包法”耳再造手术最多的专家,采用的“全包法”再造的耳朵外形逼真、轮廓清晰、疤痕不明显,使小耳畸形患者真正拥有“重新长出来”的漂亮耳朵。而且对于小运一家非常重要一点是,手术后住院2期手术前后十几天而已,第一期直埋扩张器术后观察几天后就可以直接回家注水操作,第二期再造耳术后住院观察1周就可以回家,也不耽误小运上学,并且还大大的减少了小运一家的支出。

小运父母联系到医院预约好之后,经过了长途,来到了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院后,郭教授为小运进行了面诊,向小运父母详细地讲述了小运的病情和手术方案。小运一家在面诊后,办理住院手续后,郭教授为小运进行了第一期埋置扩张器手术。耳再造的手术分为两期。第一期手术郭教授先在小运患侧耳后埋入了一个“水囊”,也就是皮肤软组织扩张器。这个装置的目的是通过注入生理盐水,让皮肤面积增加,从而给人造耳朵足够的空间。郭教授成功将皮肤软组织扩张器埋置在哲哲的左侧耳后皮下。此后的3个月时间,小运父母会持续向扩张器中注水,直至达到所需要的容量。

第一期直埋扩张器术后第一期直埋扩张器术后

小运爸爸和小运妈妈轮流看顾小运,为了省钱在病房打了个地铺。

 

然而,第二期手术费难住了小运父母。联系第一医院的工作人员得知小运的家庭情况后,建议申请丽格慈善基金会的资助。小运父母得知这样的机会,在第一期手术回家后,即刻办理了基金会所需申请材料并递交。丽格慈善基金也在对小运家庭情况进行审核工作后,确认小运家庭困难属实后,同意资助小运第二期再造耳手术的部分费用。
等到小运的右侧耳后皮肤扩张到合适大小后,第二期手术,也是最关键的部分随即开始,郭教授给小运顺利地进行了第二期造耳手术。

第二期造耳术后即刻第二期造耳术后即刻

 

小运妈妈对笔者说:“小运术后清醒后,喂他吃过饭以后,他兴致勃勃的非要照镜子,拿到镜子后,对着自己头上缠着的绷带也看得乐滋滋的,跟我说:“妈妈,快看我的新耳朵,等我拆了线,我就有跟妈妈一样的耳朵了”。

小运父母以后走在路上再也不用担心别人谈论孩子的耳朵,小运可以毫无顾忌的去上学,他的人生不会因为耳朵的缺失而留下遗憾。

​术后一个月​术后一个月

 

在小运术后观察确认身体指标一切正常回家后距离现在已有1个月,小运爸爸给笔者发来了现在的照片,耳朵正在慢慢消肿的过程中,一家人回家后的生活悄然发生了变化,小运慢慢变得开朗。
在丽格慈善基金会通过资助手术项目、公益讲座义诊等多种形式,为这些患有先天缺陷的病童贡献爱心,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梦“耳”成真,不留遗憾。

 

❖本文图文视频版权属丽格慈善基金会

任何形式转载请留言联系

联系我们

电话:17710131317

地址:北京市广渠路37号院1号楼601室

官网: PC端:www.bccf.org.cn

手机端:http://m.b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