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资助案例 >

烧伤女孩历经生死后,希望的信念支持着她坚强面对人生

2020-06-16 12:34:46

小云 28岁来自:陕西西安小云 28岁来自:陕西西安

小云来自陕北农村里的一个普通家庭,父母和姐妹4人原本过着平淡的生活,但是1998年冬天的一场重大变故,彻底改变了这个家庭的命运!那天小云和小云的妹妹和邻居小孩一起去山上玩,不料玩火引起火灾,小孩幸运地先跑回了家,而小云和小云妹妹却身陷火灾中,小云在挣扎避火的时候从山上摔落在山下窑洞的石头缝中。

 

小云和小云妹妹在被发现后被立即送去医院急救,经过急救,小云保住了性命,但小云妹妹在3天后不幸身亡。小云的大姐回忆发生事故当时,她也还小,只记得见到两个妹妹全身都是被火烧伤的创口,几乎全部出现溃烂,脓血不断渗出,两个妹妹可以说是面目全非。她还记得父母着急哭喊的样子,这个场景成了小云大姐内心中最大的阴影。

 

 

小云在医院治疗1个月后回家,但经历这场灾难,小云的家庭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小云求学的路走得比一般人艰难,烧伤后的容貌让她经常遭受他人异样的眼光,同学不愿意跟她交朋友,甚至不愿意跟她交谈,每一段时光,对小云都是煎熬!她没有其他的办法,只能接受现实,学会忍耐,也造成小云很自卑,虽然小云成绩非常优异,她特别喜欢写作,常常是班级的第一,获得很多奖状,但是这些并没有改善小云在学校的人际关系。她仍然天天得面对时不时的异样眼光和冷言冷语,随着年龄的增长,小云感受到的不公平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再加上家人为她省吃俭用,无怨无悔的照顾,让17岁的小云在无法承受如此沉重的压力时爆发了!有一天小云放学回到家,默默地写下遗书,把遗书放在桌上后,她独自出走,准备自杀。父母下班回到家中后,发现遗书,立即着急地跑出去找小云,好不容易找到小云后,经过父母的哭泣和劝说下,小云为了家人放弃了轻生的想法。

术后的小云术后的小云

 

 

 

小云在毕业后,因为烧伤的面容使她求职不顺,所以她想通过修复手术一步步的改善她的容貌,小云烧伤后的耳朵不完整,加上皮肤组织粘黏,影响听力。小云来到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寻求郭树忠教授的帮助,希望能通过郭教授的造耳技术,让她能重新拥有耳朵。小云碍于昂贵的手术费用,不敢告诉父母,怕年老的父母再为自己付出,加重父母的担子,于是小云在网上发起了募捐造耳手术费,同时申请丽格慈善基金会的救助基金,经过基金会对小云家庭的复核,确定了小云困难的家庭情况和小云的真实情况,同意资助小云造耳手术费的部分费用,终于在11月底,郭教授给小云进行了再造耳手术。因为小云耳朵因烧伤面积的问题,没有足够的皮肤组织进行 “全包法”,所以通过植皮的方式,采用自身肋软骨做成耳朵支架进行所谓的一次耳成型手术。 

小云大姐照顾小云小云大姐照顾小云

 

这次再造耳手术小云并没有告诉父母,怕父母为她担心,只告诉了大姐,大姐也请假在术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照顾小云。两姐妹见面后,相拥而泣。大姐忍不住抹泪说,小云在电话里对手术只是轻描淡写,却不知小云经历了取肋软骨去造耳,对她来说这是一个大手术,看着小云术后疼痛的样子,大姐为小妹感到心疼,懊悔没有陪伴小云,让她独自一个人面对手术。

 

小云术后在医院休养一段时间后,确定身体一切正常后,小云大姐与小云回到了家中。在回家后小云每日都期待着耳朵能顺利恢复自然,对她来说这是重生的希望。

 

小云近日照小云近日照

烧伤不仅影响病患的容貌,同时会对病患造成严重的心理影响。不少烧伤病患都因他人歧视的目光和言语,陷入了悲痛之中,除了生活困难重重之外,本身也承受巨大的心理负担。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中,不公平的对待似乎很常见,歧视从来就没有因为人们的爱心传递而消失。
丽格慈善基金会希望小云拥有新耳朵以后,重新开启她的生活,每天都会跟家人们分享她开心故事。最后请为爱转发,希望大家善待有烧伤的病患,不歧视!不排斥!

 

❖本文图文视频版权属丽格慈善基金会

任何形式转载请留言联系

联系我们

电话:17710131317

地址:北京市广渠路37号院1号楼601室

官网: PC端:www.bccf.org.cn

手机端:http://m.b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