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资助案例 >

无法放弃的生命后终于迎来了阳光

2020-06-16 12:35:42

欣欣 10岁来自:山东临沂欣欣 10岁来自:山东临沂

“欣欣还没出生前,妻子在做产检时就发现被通知孩子的耳朵是有问题的,当时我和妻子就商量耳朵不是大问题,以后通过医疗手段能治疗好,这毕竟是一个生命,我们不能放弃她。”欣欣的爸爸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道。

 

欣欣妈妈在怀孕期做产检时,不幸得知了孩子的耳朵是有问题的,欣欣父母不愿舍弃这个孩子,爱子的心理让这对父母坚定的要把孩子生下来。等到欣欣出生时,她的右耳是不完整的,欣欣父母虽然早有心理准备面对欣欣的耳朵,但是当看到欣欣的右耳时,却仍然无法接受,那种愧疚感让欣欣父母的心里犹如心头上的疙瘩,无法释怀。

欣欣2岁照欣欣2岁照

为了避免欣欣耳朵被别人发现,担心欣欣被人嘲笑,所以从欣欣成长时一直留着长发遮住耳朵,欣欣上学后一直没有被别人发现耳朵是缺陷的,直到近几年欣欣的面部发生变化,左右面部发育不协调,同学嘲笑欣欣的嘴是歪的,欣欣跳舞也不想去了,因为要把头发扎起来耳朵要露出来,欣欣觉得自己异于常人感到非常难受,而欣欣爸爸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这种情况点点滴滴随着时间,压抑和愧疚感就越来越重。

 

从欣欣出生起,欣欣爸爸就四处打听做造耳的医生,却一直没有找到值得他信任的医生,而且当年做耳朵的技术也不发达,欣欣爸爸就一直等待着,偶然在去年得知同村李家也是小耳家庭在为孩子找寻造朵的医生,李家告诉欣欣爸爸他在网上得知一位专家郭树忠教授,李家的儿子也10岁了趁着年纪还合适做造耳手术,准备去找郭教授做耳朵,欣欣爸爸连忙在手机上找寻郭教授的资料和造耳案例,得知他从医做再造耳30多年,是目前世界上做“全包法”耳再造手术最多的专家。案例术后的耳朵外形逼真、轮廓清晰、疤痕不明显手术创伤小,最关键的是不影响欣欣上学,住院时间短开销花费少这些因素综合考虑,最终欣欣爸爸让李家帮忙联系到郭教授助理定下了面诊时间。

 

 

在今年7月份,欣欣爸爸带着欣欣来到联合丽格第一医院,郭教授亲切地向欣欣爸爸详细地讲述了欣欣的病情和手术方案。欣欣面诊后,办理住院手续后,各项指标符合条件的欣欣终于如愿以偿接受了郭教授对他进行了第一期埋置扩张器手术。

欣欣术前欣欣术前

欣欣术后回家欣欣术后回家

欣欣第一期埋置扩张器手术后,接下来关键的第二期造耳手术费困扰着欣欣爸爸,欣欣的造耳手术费相当于欣欣爸爸在玻璃厂上班5年的收入,而全家生活收入的压力都在欣欣爸爸的身上,家里上有80岁的老人,下有3个孩子,欣欣的造耳手术费对于整个家庭来说是很大的一笔支出,但是欣欣爸爸不愿意再等,欣欣的能拥有完整的耳朵对他来说是最大的希望,焦急与无奈中的欣欣爸爸寻求联合丽格第一医院的工作人员的帮助,咨询有没有其他的办法能够帮助欣欣的这一关,工作人员告诉欣欣爸爸,可以试着申请丽格慈善基金会,郭教授是丽格慈善基金会的副理事长,申请基金会的救助是不需要收费的。欣欣爸爸抓住机会赶紧按照基金会的要求,去当地办理各项手续证明,填写好救助申请后,递交上去。

经过丽格慈善基金会的严格核查欣欣一家的真实情况,确认欣欣一家贫困的事实,同意资助欣欣第二期再造耳手术的部分费用,这个好消息让欣欣爸爸松了一口气,愿望进一步的实现了,他感到很幸运也很开心。于是在10月下旬,等到欣欣右侧耳后皮肤扩张到合适大小后,郭教授为欣欣进行了第二期再造耳手术。

 

 

第二期再造耳术前第二期再造耳术前

术后即刻术后即刻

 

欣欣重获外形逼真的耳朵,对于欣欣一家而言,宛若重生,当欣欣看到新耳朵时,非常开心,欣欣爸爸也如释重负,对欣欣今后的人生充满希望。术后欣欣在医院住了一周,确认新耳朵表面的皮肤没有血运危险,术区没有感染,软骨没有外露后,顺利出院了。

 

 

欣欣近日照欣欣近日照

欣欣通过这两期耳再造手术告别耳部的缺陷,拥有一个自信阳光的青春时光!丽格慈善基金会希望我们每个人能从心出发,让社会充满温暖关怀之爱!我们的公益之行还只是开始,我们不追求伟大的目标,一步一脚印,真切地走入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提供救助,让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展现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

 

❖本文图文视频版权属丽格慈善基金会

任何形式转载请留言联系

联系我们

电话:17710131317

地址:北京市广渠路37号院1号楼601室

官网: PC端:www.bccf.org.cn

手机端:http://m.b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