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资助案例 >

几十年造耳的愿望——父亲没有实现的愿望,终于在孩子身上实现了。

2020-06-16 12:37:31

璋璋17岁来自:江西九江璋璋17岁来自:江西九江

璋璋和璋璋爸爸璋璋和璋璋爸爸

璋璋一家是来自江西农村家庭,这对夫妻在生下大女儿后有着别人不一样的喜悦,因为璋璋爸爸是患有先天性的小耳畸形,当年医疗条件匮乏没有做再造耳手术的医疗技术,而且家庭贫困也没有钱做再造耳手术,当时面对现实的压力璋璋爸爸只能放弃。直至女儿的出生,他担心女儿会跟他一样有残缺的耳朵,庆幸的是女儿并没有小耳缺陷,这种喜悦直到璋璋的出生而戛然而止。璋璋出生的时候,璋璋母亲发现耳朵有问题,她第一个想法可能是遗传到了璋璋爸爸的耳朵,却没想到情况更加残酷,璋璋的双耳都有缺陷,一边不完整,另一边更严重些,只有一个花生状的肉瓣。那一刻璋璋母亲感到恐慌,她害怕的不止是璋璋的双耳不完整的外形,医生对璋璋妈妈说璋璋没有耳道,担心他长大后的耳朵听力有问题,成为一名“聋哑孩子”这对他将来的影响更大。

 

 

璋璋5岁璋璋5岁

 

璋璋的成长过程中,璋璋妈妈时不时用录音机在璋璋耳边放声音,她感觉到孩子能听得到,她激动的流下眼泪,她心中害怕担心的事情终于能卸下一件。

 

虽然璋璋一家经济条件非常困难,但是给璋璋做造耳手术的愿望始终没有放弃,随着璋璋年纪的渐长,他越来越在意自己的耳朵,他向璋璋父母诉说了自己的想法,他真的太希望拥有一双正常人的耳朵,他不想再听别人对他的耳朵的闲言碎语,也不想看别人看他的那种异样的眼光,他也曾抱怨过璋璋父母,他在想为什么他生下来就是这样,难道真的如村里的人说的那样是因为他的爸爸是小耳缺陷,所以他也是小耳缺陷吗?璋璋妈妈对璋璋耐心的解释,小耳畸形是没有遗传因素的,璋璋爸爸的家人和璋璋姐姐都没有小耳缺陷,为什么你有小耳缺陷这个原因是无法求证的,要放好心态,以后会找个好的医生,就会有一双完整的耳朵。璋璋正在青春期,有些叛逆,璋璋妈妈每次面对璋璋的不理解,都以耐心和安抚的方式与璋璋沟通,尽管最无奈的是父母的内心。

 

​璋璋16岁​璋璋16岁

 

璋璋父母觉得孩子做耳朵的事情不能再耽搁,随后璋璋父母带着璋璋去了山西白求恩医院耳鼻喉科面诊,经过检查医生对璋璋父母说,璋璋的耳道闭锁,打开耳道是有手术困难和风险,而且听力也不一定能恢复,建议佩戴助听器,耳朵外观需要通过再造耳手术达到外观上的目的,医院暂时没有医疗条件,推荐去北京找郭树忠教授做再造耳手术,郭教授是在小耳畸形方面的专家,拥有多年的再造耳手术经验。

 

璋璋现在正在求学的关键时刻,璋璋父母担心做再造耳手术会影响璋璋的学业,在网上了解到郭树忠教授的手术案例术后,发现郭教授做的耳朵外形逼真、轮廓清晰、疤痕不明显手术创伤小,最关键的是不影响璋璋上学,住院时间短开销花费少这些因素综合考虑后,璋璋爸爸联系到郭教授助理定下了面诊时间,在璋璋学校学习空余的时候,2019年8月份璋璋爸爸带着璋璋在长途17个小时的车程来到北京。

 

郭教授亲切地向璋璋爸爸详细地讲述了璋璋的病情和手术方案。璋璋面诊后,办理住院手续后,各项指标符合条件的璋璋终于如愿以偿接受了郭教授对他进行了第一期埋置扩张器手术。

 

璋璋第一期术后璋璋第一期术后

璋璋第一期埋置扩张器手术后,接下来关键的第二期造耳手术费困扰着璋璋爸爸,璋璋的造耳手术费相当于璋璋爸爸在外打工几年的收入,璋璋姐姐刚大学毕业刚上班,家中老人身体不好,全家生活收入的压力都在璋璋爸爸的身上,璋璋的造耳手术费对于整个家庭来说是很大的一笔支出,但是璋璋爸爸不愿意再等,璋璋的能拥有完整的耳朵是影响他未来一辈子的大事,焦急与无奈中的璋璋爸爸寻求联合丽格第一医院的工作人员的帮助,咨询有没有其他的办法能够帮助璋璋一家渡过这一关,工作人员告诉璋璋爸爸,可以试着申请丽格慈善基金会,郭教授是丽格慈善基金会的副理事长,申请基金会的救助是不需要收费的。璋璋爸爸抓住机会赶紧按照基金会的要求,去当地办理各项手续证明,填写好救助申请后,递交上去。

 

经过丽格慈善基金会的严格核查璋璋一家的真实情况,确认璋璋一家贫困的事实,同意资助璋璋第二期再造耳手术的部分费用,这个好消息让璋璋父母松了一口气,愿望进一步的实现了,他们感到很幸运也很开心。于是在2019年11月,等到璋璋双侧耳后皮肤扩张到合适大小后,郭教授为璋璋进行了第二期再造耳手术。

 

郭教授给璋璋在手术室里进行手术,而外面等待的璋璋父母内心很焦急,他们祈祷着璋璋手术能够顺利完成,在等待8个小时的手术时间后,璋璋手术完成的非常顺利,璋璋妈妈看着孩子手术后的耳朵,非常开心和欣慰,璋璋爸爸则是很沉重,看着璋璋的耳朵,他自己没有实现的愿望,终于在孩子身上实现了。

 

璋璋左侧耳术后第二天璋璋左侧耳术后第二天

 

璋璋右侧耳术后第二天璋璋右侧耳术后第二天

 

笔者见到璋璋一家人,璋璋术后第二天有点肿,有些疼,但是在交谈中璋璋和璋璋父母掩饰不住的开心,璋璋一家对笔者表达了对郭教授和基金会的感谢,庆幸璋璋能够在2019年完成了一家人的梦想。

 

 

 

璋璋在笔者对她采访过程说,她对璋璋未来的期望,不要求璋璋以后能考上好大学或者是赚大钱,只求他这辈子平平安安,快乐幸福。我想这是全天下每一位父母对孩子都是同样的期望。

 

璋璋近日照璋璋近日照

 

2020年1月3日,笔者联系到了璋璋妈妈,她给笔者发来了璋璋近日的照片,璋璋的耳朵目前还在消肿阶段,恢复的很好。

 

丽格慈善基金会期盼着璋璋术后耳朵恢复自然后,他能更加自信的面对校园生活,在他未来不远的日子,18岁成人的他与正常人无异的新耳朵,有一个阳光美好的青春。在此特别感谢支持和信任丽格慈善基金会的每一位捐助人,和关注着我们文章的粉丝,希望在你们的支持关注下,我们能够在这条公益路上走的更远更好,帮助每一位先天体表缺陷的贫困病童,是我们的使命,也是责任!

 

 

❖本文图文视频版权属丽格慈善基金会

任何形式转载请留言联系

联系我们

电话:17710131317

地址:北京市广渠路37号院1号楼601室

官网: PC端:www.bccf.org.cn

手机端:http://m.b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