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资助案例 >

孩子出生后的6年里, 一家人各地遍寻名医,终于找到了你

2020-06-16 12:39:10

慧慧 6岁来自:青海西宁慧慧 6岁来自:青海西宁

慧慧一家5口人,慧慧爸爸是当地一家机床厂的车间工人,每天早8点上班,到晚10点回家,工作十分辛苦,爷爷奶奶和妈妈在家务农。虽然日子过得不富裕,但是这一家人的生活和和美美的。父母结婚1年后,终于盼来了家里的第1个孩子:慧慧。慧慧出生的时候,生产房的医生告诉慧慧爸爸,孩子的耳朵跟正常人不一样,是小耳畸形。当双手抱到孩子后,看见她两侧的耳朵粘黏的像个肉疙瘩,慧慧爸爸心里特别伤心,产房里得知情况的慧慧妈妈忍不住得哭了起来,他们不明白孕期中严格按照医院的医嘱,按时产检,生活作息也很注意,为什么孩子是小耳畸形?心急的慧慧爸爸隔天就带着慧慧去当地的儿童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慧慧的双耳以后有可能没有听力,外耳的外观属于严重的小耳畸形。医生的话犹如晴天霹雳一般打到爸爸的心里,家里的长辈只能安慰鼓励着慧慧父母,等以后有条件了,可以为慧慧治疗双耳的缺陷。

 

慧慧 5岁慧慧 5岁

 

慧慧父母为了慧慧成长的身心健康,一直让慧慧留着蘑菇头,长度刚好可以遮住耳朵,这样避免别人发现耳朵的缺陷,可以放心地带着慧慧去游乐场和别的小朋友玩,使得她的性格开朗一些;慧慧有时候会想扎头发,慧慧父母会把慧慧的头顶给她扎一撮,耳朵两处的头发不动,因为他们不想这么早让慧慧过早知道自己的耳朵有缺陷。虽然慧慧父母事事注意,但是随着慧慧上幼儿园,不免会被其他的同学发现她的秘密,发现异常的同学会好奇地问她:“为什么你的耳朵是这样的”?慧慧回家后会问慧慧爸爸:“爸爸你看别的小朋友都有耳朵,为什么我的耳朵那么小?跟你的耳朵都不一样”。爸爸只能告诉慧慧,因为年纪还小,长大后耳朵就会跟着长大了。爸爸开始担心这个说法无法再继续欺骗渐渐长大的慧慧,默默寻思如何尽快让慧慧在上小学之前造好耳朵?担心慧慧进了小学后,遭受到同学们的歧视,使她变得自卑,影响她的未来。

 

慧慧五岁慧慧五岁

 

自从慧慧出生以后,在这6年里,慧慧父母一直不断地寻找做再造耳的医院和医生,偶然的机遇下,慧慧爸爸在参加上海某家医院的义诊活动后,在与一起参加的小耳妈妈们口中听到了郭树忠教授的名字,并一起加入了微信群,在群里看到了郭教授所做的造耳手术的案例后,更参加了郭教授在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院举办的公益义诊活动,让郭教授亲自为慧慧面诊。慧慧父母觉得郭教授对于小耳畸形领域又非常高超的的专业技术,面诊时的分析和讲解非常详尽清晰,对于手术风险部分,也提出让人信服的数据,让父母特别放心。慧慧父母还参观了医院5楼和6楼病房,看见做完造耳手术的病童们和那一只只新造的耳朵,还有家长们均对郭教授做的耳朵效果表示非常满意!慧慧父母在义诊活动结束后,商量后决定让慧慧在这做手术。

 

在和医院工作人员预约第一期直埋扩张器手术时间后,在2019年9月,郭教授为慧慧进行了第一期扩张器直埋术,在慧慧的耳部小切口放置郭树忠教授持有专利的创新研发的耳再造扩张器,扩张出足够供的皮肤用于全耳再造。

 

慧慧第一期直埋扩张器术后回家在车站慧慧第一期直埋扩张器术后回家在车站

 

慧慧爸爸在手术室外等待的时候,看见医院屏幕上播放着丽格慈善基金会的宣传片,抱着试试的心态询问了医院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对慧慧爸爸说依照慧慧的家庭情况可以申请丽格慈善基金会的救助基金。慧慧爸爸回家后办理了相关文件和手续后提交上去。

 

经过丽格慈善基金会的严格核查慧慧一家的真实情况,确认慧慧一家贫困的事实,同意资助慧慧第二期再造耳手术的部分费用。慧慧父母收到批准救助基金后,一家人非常开心,孩子第二期手术没有耽误,也大大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

 

于是在2019年12月,等到慧慧双侧耳后皮肤扩张到合适大小后,郭教授为慧慧进行了第二期再造耳手术。郭教授为慧慧放入自身肋软骨雕刻的耳支架,慧慧两侧耳朵负压抽吸耳成形。慧慧术后从手术室被推出来的时候,慧慧爸爸第一眼看慧慧的双耳,觉得两侧成型的双耳接近正常人的耳朵自然美观,他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这一天终于实现了全家人的梦想。

 


 

左侧耳术后左侧耳术后

 

右侧耳术后右侧耳术后

 

爸爸和慧慧爸爸和慧慧

 

爸爸和慧慧爸爸和慧慧

 

 

慧慧送给郭教授的画慧慧送给郭教授的画

 

慧慧在第二期再造耳术后在医院休养观察期间,她告诉爸爸很想给郭教授一份礼物,她画了一幅画送给郭教授,这幅画里有慧慧和慧慧父母对郭教授深深的感谢。

 

2020年3月份慧慧的近日照2020年3月份慧慧的近日照

近日慧慧爸爸给笔者发来了慧慧的照片,慧慧术后恢复顺利,耳朵正在慢慢消肿。
丽格慈善基金会衷心为慧慧拥有新耳朵而高兴,也祝福慧慧一家!丽格慈善基金会希望我们每个人能从心出发,让社会充满温暖关怀之爱!我们一直在公益的路上努力前行,一步一脚印,走入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提供救助,让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展现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

 

 

❖本文图文视频版权属丽格慈善基金会

任何形式转载请留言联系

联系我们

电话:17710131317

地址:北京市广渠路37号院1号楼601室

官网: PC端:www.bccf.org.cn

     手机端:http://m.b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