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资助案例 >

再见了!那段以泪洗面的过去。

2020-06-16 12:39:55

山山 9岁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山山 9岁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但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如此幸运。有的孩子和孩子的父母背后故事就显得十分曲折,山山就是其中之一。

 

山山的出生让全家人即欢喜又忧愁。结婚多年后,山山父母终于盼来了家里的第二个孩子;可山山的右耳残缺不全,只有形似花生状很小的一部分。每次看着她的耳朵,山山父母会陷入很深的自责之中,以泪洗面,对她的未来充满担忧。山山能说话走路前,山山妈妈每日提心吊胆,害怕山山除了耳朵的缺陷还有别的身体缺陷,她每天为山山按摩手脚,对着山山的耳朵说话,给她听一些歌曲,希望山山不是残疾的孩子。山山妈妈由于长期给自己的心理压力过大,导致她的身体非常消瘦,也不敢带山山出门,害怕别人异样的眼光。

 

 

山山满月后,山山妈妈就开始到处寻医做检查,从各家医院得来的医生面诊结果多数是山山年纪太小,还无法做再造耳手术治疗。当时虽然一次次的面诊都是这样的回复,但是山山妈妈心里却感到庆幸,她觉得这就说明山山的右耳缺陷还能治疗,带给了山山妈妈一丝希望和安慰,山山妈妈开始疏导自己的心理和想法,她想这作为家里的中坚力量都出现问题了,那么孩子又怎么能好起来呢?所以,在这里她想若不坚强,山山将该如何健康成长?

 

山山的家庭,一直以种玉米地为生,靠天吃饭,整个家庭的年收入2万元。山山出生后山山父母就想着多干活多挣钱,存钱等山山长大了,给她努力寻找到能为她的右耳做再造耳手术的专家。

山山虽然长得很清秀可爱,但是她的内心很好强,在学校每次考试都是全班级前五名,山山妈妈有时候会担心山山会因为耳朵的缺陷,在学校会过得不开心。山山却常常安慰山山妈妈说她的学习考试都很好,她对山山妈妈表达她是个自信的女孩。孩子的自强和懂事,让山山妈妈心里很开心。

 

虽然山山慢慢长大,她对自己的外表开始在意,山山心里深知家人的不容易,从来不在家人面前表达她想要新耳朵的愿望,她知道父母为了她的这个愿望是要付出很多的辛劳,怕说了让父母心理更加焦急,所以她把她想要一个健全耳朵的愿望写进了日记。

 

偶然的情况下,山山妈妈从另一位小耳妈妈那得知了郭树忠教授的名字,并加入了郭教授的患者群,进群后山山妈妈看了很多郭教授做的再造耳术后的案例,发现手术后的耳朵跟正常人的耳朵无异,逼真度很高,又了解到郭树忠教授经过30余年的潜心研究和数千例耳再造的临床实践,是两期全包法耳再造技术的开创者,是目前世界上做“全包法”耳再造手术最多的专家。而 “全包法”目前被公认为世界上代价最小、形态最自然、效果最持久的耳再造技术。

 

 

2019年9月份,山山妈妈独自带着山山长途来到联合丽格第一医院。郭教授亲切地向山山妈妈详细地讲述了山山的病情和手术方案。山山面诊后,办理住院手续后,各项指标符合条件的山山终于如愿以偿接受了郭教授对她进行了第一期埋置扩张器手术。

 

 

山山第一期埋置扩张器手术后,山山妈妈为第二期再造耳手术的费用发愁,山山一家每年都节衣缩食,也只能够攒下几千块钱,家里的老人一直生病,需要用钱看病吃药,家里一家人生活需要各种花费。百般无奈之下,山山妈妈向医院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得知了山山的家庭情况,推荐她可以尝试申请丽格慈善基金会的救助基金,申请的过程是不需要任何费用,郭教授是丽格慈善基金会的副理事长,丽格慈善基金会是专门为小耳畸形贫困困难家庭的病童提供帮助。山山妈妈抓住机会赶紧按照基金会的要求,去当地办理各项手续证明,填写好救助申请后,递交上去。

 

 

随后2020年1月份,山山终于如愿郭教授为她进行的第二期再造耳手术,在手术室外4个小时焦急盼望的山山父母,在山山手术结束被推出手术室时,山山父母迫不及待地看着山山的新耳朵,他们彼此默不作声,只是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山山右侧耳术后山山右侧耳术后

 

山山和山山妈妈山山和山山妈妈

山山术后在医院休养一段时间后,确定身体一切正常后,在年前回到了家中。在回家后山山每日都期待着耳朵能顺利恢复自然,对她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丽格慈善基金会祝福山山一家9年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全家人唯一持续坚持的,就是等待一个可以从源头改变现状的机会,郭树忠教授为山山再造耳手术的成功,让这家人看到了希望,最终实现梦想,告别了那段以泪洗面的过往,当山山和山山妈妈合影时,我们看到多年担忧后的晴空万里,以及对新耳朵的满意和释怀!丽格慈善基金会衷心为山山实现梦想而感到欣慰,从此将自己的小缺陷抛诸脑后,展露天真开朗的笑颜,以后的人生之路也将一帆风顺!

 

 

 

❖本文图文视频版权属丽格慈善基金会

任何形式转载请留言联系

联系我们

电话:17710131317

地址:北京市广渠路37号院1号楼601室

官网: PC端:www.bccf.org.cn

手机端:http://m.b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