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资助案例 >

寻耳圆梦,为爱点亮希望后续—新生

2020-06-16 12:40:47

畅畅、悦悦 7岁来自:山东济宁畅畅、悦悦 7岁来自:山东济宁

 

大家还记得2020年年初丽格慈善救助山东一家三代16只小耳的主人公“周云”吗?她是一位先后生了两对双胞胎的母亲,一家生活在山东省沂蒙革命老区泗水县一个叫三合庄的小村子里。由于历史、资源等因素,泗水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一直是政府重点帮扶的对象。周云一家三代人一直饱受“小耳”病魔的困扰,她和她的母亲、几个姐妹还有三个孩子都长着一对不正常的小耳朵。这对小耳朵带给他们一家人的是旁人歧视的眼光和心理巨大的压力。

 

坚强的周云不信命,她要为自己三个年幼的孩子寻找一条重生的路。经过多方寻访她终于找到了一位“世界上做耳朵最多的专家”郭树忠教授。郭教授在了解周云一家的情况后立即与丽格慈善基金会取得联系,经开会讨论决定对这一家人进行慈善募捐,为周云家里的双胞胎女儿和她大姐家年满14周岁的儿子实施耳再造手术。

 

 

 

2020年1月15日,第三届小耳患儿专家义诊见面会暨公益救助活动于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举办。在活动中,丽格慈善基金会为周云一家捐赠50万元善款,帮助他们实现造耳梦想的重要一步。

 

丽格慈善基金会为周云一家捐赠50万元善款丽格慈善基金会为周云一家捐赠50万元善款

 

 

2020年4月16日,为了能让周云能够目睹女儿耳朵的新生,联合丽格第一医院决定进行一场特殊的直播,亲眼见证畅畅耳朵的新生,这对于父母来说是终身难忘的回忆。

 

 

 

郭树忠教授用肋软骨雕刻耳朵郭树忠教授用肋软骨雕刻耳朵

 

 

术后即刻术后即刻



经过郭树忠教授团队不懈努力,畅畅的新耳朵顺利完成,新耳朵的外形逼真、轮廓清晰,周云在直播里看着畅畅完美的新耳朵感到非常欣喜和感激。

 

 

2020年4月17日,笔者见到了先后做完再造耳手术的姐妹俩:畅畅和悦悦。姐妹两术后恢复得很顺利,整个家庭的状态都发生彻底的变化,畅畅和悦悦在术后变得自信开朗,周云不再每日担忧流泪。

 

 

妈妈和畅畅妈妈和畅畅

 

 

畅畅和悦悦畅畅和悦悦

 

在采访妈妈周云的时候,她在镜头前阐述了一路走来的不容易,正因为她自己也是小耳患者,所以深知小耳畸形给孩子们带来的痛苦,但是面对家庭经济条件的压力却无能为力的难处,当初根本不敢想象家里的三个孩子都能得到丽格慈善基金会的资助,现在畅畅和悦悦在郭教授医疗团队的帮助下能够顺利拥有新耳朵,对于整个家庭而言是“新生”,也弥补了自己小耳缺陷在成长过程中的遗憾,完成了她这么多年以来最大的愿望,如今她终于能把苦不堪言的往事放下,去微笑地面对生活。

 


 

 

 

周云一家周云一家

 

 

在周云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女人的坚韧和一个母亲的坚强,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对抗病魔与命运抗争,她不管多难都要为了儿女们寻找到造耳的专家,改变孩子们的命运,不能让孩子们重蹈她的覆辙。

 

 

周云一家赠锦旗郭树忠教授医疗团队表示感谢周云一家赠锦旗郭树忠教授医疗团队表示感谢

 

 

为爱点亮希望,周云一家人的“寻耳圆梦”之旅的结果是圆满的。丽格慈善基金会衷心为周云一家感到高兴,在帮助他们完成愿望的同时,也让我们得到了更多的肯定和支持,正如丽格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滨董事长在代表丽格慈善基金的创始人刘诗来先生发表感言说:“作为一家消费医疗机构更应该不忘初心,坚守医者本分,慈善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应该被全社会所提倡,要做阳光下的真公益,我们的社会才能真正有力量”。丽格慈善基金会的社会责任感来自一个个小耳家庭的期望。爱是分享、爱是传递,爱是一种力量,更是一份荣耀!

 

 

 

❖本文图文视频版权属丽格慈善基金会

任何形式转载请留言联系

联系我们

电话:17710131317

地址:北京市广渠路37号院1号楼601室

官网: PC端:www.bccf.org.cn

手机端:http://m.b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