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资助案例 >

内蒙古公益救助项目——向往阳光的希望

2020-06-16 12:41:58

慧慧 16岁来自:内蒙古省莫力达瓦达翰尔族自治区慧慧 16岁来自:内蒙古省莫力达瓦达翰尔族自治区

 

慧慧父母以打工和种田为生,家里有一双老人,下有一双儿女,每年收入15000元,慧慧妈妈因身体不好,只能做一些轻活,所以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是慧慧爸爸,慧慧爸爸的工作是司机,每天开车非常劳累。

慧慧8个月照慧慧8个月照

因为当地医疗资源的匮乏,很多家庭会选择在家接生,慧慧是外婆亲自接生的,在慧慧出生后,外公第一个发现慧慧左侧耳有异样,并告诉慧慧妈妈,看着慧慧的耳朵,妈妈十分难过,难以接受自己的孩子是不健全的事实。

 

慧慧在成长过程中多次问妈妈:“为什么我的耳朵是不正常的,跟别人的耳朵不一样”?妈妈每次耐心地开导慧慧,慧慧也总能接受妈妈的开导。但自从初中住校之后,情况就有了明显的改变。慧慧妈妈明显觉得慧慧的性格变得更加敏感孤僻,不爱沟通说话。细心问了慧慧之后,了解到在学校遭受到同学对她耳朵的议论更多了。加上慧慧左侧耳听力不足,上课时会发生听不到老师说话的情形。在初中和高中这两个重要的学习阶段,慧慧承受着越来越多的议论,她更加对自己耳朵的先天缺陷,无法释怀。有时压力大时,慧慧会忍不住地发脾气,对她来说上学的时光是煎熬和不快乐的,她不知道这样的忍耐到什么时候是个头。随着慧慧的青春期开始有了叛逆的心理,慧慧妈妈对慧慧的说辞和开导,渐渐无法安慰慧慧,慧慧妈妈心急如焚却无力改变现状。

 

在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支持下,丽格慈善基金会在2019年9月联手自治区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民政厅儿童福利处、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和残联康复部,正式开展内蒙古自治区先天体表缺陷患儿医疗救助公益项目,计划用5年的时间,建档摸底自治区内患有先天体表缺陷的贫困儿童,提供需要的手术修复医疗救助。2019年9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已正式行文各盟市相关部门,开始展开调查建档工作。学校老师接到通知后,转达给各个符合接受条件的病童家长。

 

慧慧从老师那里得知丽格慈善基金会救助先天体表缺陷资助的消息后,回到家赶紧告诉妈妈,妈妈简直无法相信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妈妈更进一步了解到再造耳手术的主刀医生是郭树忠教授,郭教授是丽格慈善基金会的副理事长,郭树忠教授经过30余年的潜心研究和数千例耳再造的临床实践,是两期全包法耳再造技术的开创者,是目前世界上做“全包法”耳再造手术最多的专家。于是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慧慧妈妈立刻填写家庭资料,向丽格慈善基金会提出救助申请。之后基金会也对慧慧一家的情况进行审查复核,确认同意对慧慧提供造耳手术的医疗救助。

 

2020年1月1日,妈妈带着慧慧来到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院,在郭教授亲切地向慧慧妈妈详细地讲述了慧慧的病情和手术方案后,办理住院手续,并进行了第一期埋置扩张器手术。

 

慧慧第一期埋置扩张器手术后慧慧第一期埋置扩张器手术后

 

2020年4月29日,等到慧慧左侧耳后皮肤扩张到合适大小后,郭教授为慧慧进行了第二期再造耳手术。郭教授为慧慧放入自身肋软骨雕刻的耳支架,慧慧左侧耳朵负压抽吸耳成形。慧慧术后从手术室被推出来的时候,慧慧妈妈第一眼看到慧慧的新左耳,觉得成型的耳朵接近正常人的耳朵自然美观,一家人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这一天终于实现了全家人的梦想。

术后即刻术后即刻

术后第2天术后第2天

慧慧和妈妈慧慧和妈妈

 

慧慧再造耳术后,笔者来到第一医院见到慧慧和慧慧妈妈,慧慧妈妈告诉笔者慧慧手术非常成功,看到她现在的新耳朵,她和女儿的心里头终于感觉到了多年没有感受到的欣喜,并对笔者表达了感谢丽格慈善基金会的资助,帮助他们一家渡过了这一道难关。

 

慧慧妈妈对笔者说到慧慧术后的另一个问题,因慧慧长期对耳朵的心理压力,同学对她长期的议论等,给慧慧的内心造成心理阴影,在术后慧慧还有些适应不了新耳朵,不爱说话的性格依然还没有改善,慧慧妈妈希望通过时间,慧慧的耳朵渐渐恢复自然后,慧慧能变得开朗一些。

 

丽格慈善基金会坚信慧慧的未来是一片光明和幸福,希望她在术后顺利恢复,在拥有新耳朵后能从往事中走出来,内心变得开朗和快乐,享受属于她这个年纪该拥有的青春美好。

 

丽格慈善基金会在帮助每一个病童实现拥有新耳朵愿望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每一个病童家属快乐的笑容,这对我们来说是前进的动力,我们希望通过内蒙古自治区体表缺陷公益项目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实现他们向往的全新生活,让实现拥有新耳朵的愿望不渺茫。

 

 

❖本文图文视频版权属丽格慈善基金会

任何形式转载请留言联系

联系我们

电话:17710131317

地址:北京市广渠路37号院1号楼601室

官网: PC端:www.bccf.org.cn

手机端:http://m.b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