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资助案例 >

从不幸的开始到圆满的结局,7年终于让这个家庭开启新的启程

2020-06-16 12:43:04

小雨 7岁来自:黑龙江依安小雨 7岁来自:黑龙江依安

 

小雨的出生本是让小雨一家开心的事,但糟糕的是小雨一出生就被医生告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和双侧小耳畸形,医生告诉小雨父母可能是因为小雨父母所工作的场所,长期接触到化学物质导致,小雨的妈妈在服装厂上班每天都能接触到制作服装的化学物品,小雨爸爸在家具厂上班,会接触到甲醛。

小雨妈妈因无法承受小雨缺陷的事实,从此后小雨妈妈患有长达4年的抑郁症,直至小雨第一次开口说话,小雨妈妈才开始渐渐释怀。

小雨三岁照小雨三岁照

小雨出生后的这几年,小雨父母先是担心小雨的听力,成为一名“残疾儿童”,耳朵的不完整,让她无法佩戴助听器;后是担心小雨的心脏病,会威胁到小雨的生命,小雨哭的时候脸色发青,而且经常感冒。在小雨15个月大的时候,小雨父母开始带着小雨去四处求医,从沈阳到哈尔滨,从上海到天津。2年前,小雨顺利做完心脏手术后,家里的积蓄也所剩不多,现在的问题是如何给小雨做造耳手术,但是手术费成了小雨一家最大的阻碍,小雨父母看着孩子渐渐长大,性格本来就内向的小雨,在学校里有同学指指点点她的耳朵,别人总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她。小雨父母在商量后决定为了让小雨的健康成长,也要给她与正常人一样的耳朵,随后在四处打听辗转,小雨父母打听到了几位做造耳手术的医院和医生,其中一位是郭树忠教授,小雨父母从网上看到了郭教授造耳手术的案例,感觉术后的耳朵外形非常自然,伤口创伤也小。在和医院预约好时间面诊后,小雨父母问所有的亲戚朋友筹到钱,带着小雨再度启程,从哈尔滨出发,先后去上海、北京找专家面诊。

 

2019年12月6日,小雨父母带着小雨长途来到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院。郭教授仔细地对小雨父母详细地讲述了小雨的病情和手术方案。小雨父母商量决定后,在面诊后办理了住院手续,在各项指标符合条件的小雨终于如愿以偿接受了郭教授对她进行了第一期埋置扩张器手术。

小雨第一期埋置扩张器手术后,小雨父母为第二期再造耳手术的费用发愁,小雨一家每年都节衣缩食,为了给小雨看病和做心脏病手术,还欠着亲戚朋友的钱,所以第二期再造耳手术的费用让小雨一家很难承受。百般无奈之下,小雨父母向医院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得知了小雨的家庭情况,推荐他们可以尝试申请丽格慈善基金会的救助基金,申请的过程是不需要任何费用,郭教授是丽格慈善基金会的副理事长,丽格慈善基金会是专门为小耳畸形贫困困难家庭的病童提供帮助。小雨父母抓住机会赶紧按照基金会的要求,去当地办理各项手续证明,填写好救助申请后,递交上去。丽格慈善基金会对小雨一家困难事实的情况进行审核,经过核查后小雨一家符合丽格慈善基金会小耳畸形救助项目的要求,最终同意资助小雨第二期再造耳手术的部分费用。

随后2020年4月29日,小雨终于如愿郭教授为她进行的第二期再造耳手术,在手术室外4个小时焦急盼望的小雨爸爸,在小雨手术结束被推出手术室时,小雨爸爸迫不及待地看着小雨的新耳朵,他看着默不作声,只是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赶紧给小雨拍了术后即刻的照片发给家中的小雨妈妈,小雨妈妈在手机里看到小雨的耳朵,直夸这个新耳朵真好看!在小雨术后的当晚,小雨父母一直开心地聊天到深夜,对他们来说小雨的新耳朵是整个家庭愿望的圆满,也是新的启程。

 

术后第二天术后第二天

术后第二天术后第二天

爸爸和小雨爸爸和小雨

 

 

小雨爸爸在接受笔者的访问时说:我们夫妻关注做小耳畸形6年了,这6年太不容易了,每次带孩子出远门去医院,在火车上都有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的孩子,甚至指指点点,好奇询问的都有,我们心里每次遇到这种情况都非常难受,特别是小雨的妈妈内心非常敏感,还好现在孩子的耳朵也跟正常人一样了,我们夫妻也卸下了心里的重担”。

 

丽格慈善基金会衷心祝贺小雨一家度过了难关,也收获了小雨一家对新耳朵的欣喜和满意,对郭教授和丽格慈善基金会的肯定和支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使我们牢记使命,为更多先天体表缺陷的贫困家庭给予最大的帮助,都能像小雨一家收获新生的快乐。

 

❖本文图文视频版权属丽格慈善基金会

任何形式转载请留言联系

联系我们

电话:17710131317

地址:北京市广渠路37号院1号楼601室

官网: PC端:www.bccf.org.cn

手机端:http://m.b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