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资助案例 >

走出贫困小山村,艰难实现17年的造耳愿望

2020-06-16 12:44:40

隆隆 17岁来自:河北保定隆隆 17岁来自:河北保定

谁都不希望自己天生有缺陷,但谁都无法预料。先天性小耳畸形是一种不太常见的耳部缺陷,各种因素都可能造成先天性小耳畸形。对于在贫困山区的小耳患者来说,做再造耳手术不仅得长途的路程离开山区走入大城市,还需要大笔的费用去支持他们实现“新耳朵”愿望。

隆隆童年照隆隆童年照

 

隆隆一家来自一个贫困山区的村庄里,他们一家六口人,隆隆爸爸长年在外工地做零时短工,用做苦力来维持这个家庭;隆隆妈妈在家照顾隆隆和隆隆弟弟以及年龄大的隆隆爷爷奶奶。这么多年以来,虽然隆隆的小耳朵是隆隆父母内心多年的“疙瘩”,但是家庭经济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给隆隆做耳朵的愿望只能一直搁置。

 

 

随着隆隆逐渐长大,在学校里隆隆常常受到的同学和村里人的非议和异样眼光,导致他的内心很自卑,认为自己是个不健全的人,隆隆现在已经17岁了,马上要高考的他对隆隆妈妈说他不想上大学了,想高中上完去打工,隆隆妈妈知道孩子的心里是想自己赚钱做耳朵,她看着孩子的耳朵疼在心里,却不支持隆隆的观点,隆隆妈妈告诉隆隆,好好读书考上大学才能有走出这个小村庄,不想隆隆未来跟隆隆爸爸一样辛苦地风吹日晒的做苦力。

 

 

隆隆父母商量着赚够做再造耳手术的费用,为了能给隆隆凑够手术费,隆隆父母把存的积蓄投入一个投资项目,希望能赚钱给隆隆凑够造耳费用,但没想到投资的项目出现问题失败,积蓄也没了,这让隆隆妈妈气愤不已,对她来说投资失败等于给隆隆再造耳的愿望无法实现了。

 

虽然投资失败,但是隆隆父母并没有放弃,再造耳的愿望依然很坚定,隆隆父母立即行动,先找寻好再造耳手术的医院和专家,在辗转打听之后得知了郭树忠教授的名字,在网上查询了郭教授的资料和郭教授做的再造耳手术的案例,觉得郭教授所做的耳朵,非常逼真而且恢复期和手术费用对比之下更加好,隆隆父母在家联系上郭教授的助理,约好面诊时间后,隆隆一家开始挨家挨户问亲戚借钱,筹了一部分的费用。

隆隆一家人经过舟车劳顿来到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院,郭教授亲切地向隆隆家属详细地讲述了谦谦的病情和手术方案。隆隆面诊后,办理住院手续后,郭教授为隆隆进行了第一期埋置扩张器手术。

 

 

隆隆第一期直埋扩张器术后隆隆第一期直埋扩张器术后

在做完第一期手术后,隆隆父母开始烦恼关键性的第二期造耳手术费。在寻求第一医院的工作人员的帮助时,得知丽格慈善基金会专门资助患有先天体表缺陷的病童,特别像隆隆一家的情况,是可以试着申请丽格慈善基金会的资助。隆隆父母抓住这个机会,即刻办理了基金会所需申请材料并递交。丽格慈善基金对隆隆家庭情况进行审核工作后,确认隆隆一家的情况与家庭困难属实后,同意资助隆隆再造耳手术的部分费用,帮助他们一家度过这次难关。

 

在家人为隆隆注水了3个月的细心护理下,本来应该在今年3月份应该来医院做第二期再造耳手术,但是因为北京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管制需要外地来京的人员隔离观察14天,并且所住酒店开具身体的证明,隆隆爸爸那时已经在工地开始复工,隆隆妈妈打电话联系到隆隆爸爸希望带着隆隆去工地住能省下一些住房的费用,没事与愿违的是工地无法开具证明,在百般无奈焦急的情况下,隆隆妈妈的同学在北京工作跟别人合租在一起,在得知隆隆的情况后,邀请隆隆妈妈和隆隆来她那落脚,证明可以联系小区帮忙开具。为了不耽误手术时间,隆隆妈妈带着龙龙赶到北京隔离。

 

隆隆妈妈的微信朋友圈隆隆妈妈的微信朋友圈

 

在隔离14天后,2020年4月9日由郭教授为隆隆进行第二期再造耳手术。手术中郭教授在隆隆头部原来埋置扩张器的切口部位再次切开,取出扩张器,祛除残耳软骨,将皮肤修剪到合适的厚度,调整好耳朵区域的腔隙,严密止血。另外胸部手术则是切取部分肋软骨,然后雕刻成肋软骨耳支架。郭教授支架雕刻好后放入准备好的耳区腔隙内,然后再放入一根引流血液和渗液的塑料引流管,分层缝合伤口,抽出耳朵腔隙里的气体,形成负压后,隆隆的耳朵完美地呈现出来。

 

隆隆术后即刻隆隆术后即刻

 

隆隆手术结束后,当隆隆被推出手术室时,隆隆妈妈看到术后即刻的耳朵,非常满意和欣喜,这一次终于让这一家人17年的心病终于放下了。

 

隆隆妈妈的微信朋友圈隆隆妈妈的微信朋友圈

 

隆隆和妈妈隆隆和妈妈

隆隆重获外形逼真的耳朵,对于隆隆一家而言,宛若重生,当隆隆看到新耳朵时,非常开心,他的家人也如释重负,对隆隆今后的人生充满希望。术后隆隆在医院住了一周,确认新耳朵表面的皮肤没有血运危险,术区没有感染,软骨没有外露后,顺利出院了。

 

 

隆隆近日照隆隆近日照

 

隆隆通过这两期耳再造手术告别耳部的缺陷,拥有一个自信阳光的青春!希望我们每个人能从心出发,让社会充满温暖关怀之爱!丽格慈善基金会对着对公益的热情与付出,同样的一颗赤诚之心,对于我们来说,公益不是要完成的工作,而是像使命一般的责任, 公益从点滴做起。

 

❖本文图文视频版权属丽格慈善基金会

任何形式转载请留言联系

 

 

联系我们

电话:17710131317

地址:北京市广渠路37号院1号楼601室

官网: PC端:www.bccf.org.cn

手机端:http://m.b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