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资助案例 >

内蒙古公益救助项目——打败病魔后的他,终于拥有完整的新耳朵

2020-06-16 12:45:24

小禹 8岁来自:内蒙古赤峰小禹 8岁来自:内蒙古赤峰

 

小禹在4岁时在家突发身体不适,常有呕吐的症状,当地医院一直给的诊断是胃病,小禹吃了很多药都没有用,呕吐的症状一直没有停止,后面来到北京的医院,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后,医院专家给小禹父母诊断告知小禹是脑部里有胶质瘤,还可能是遗传,目前还不知肿瘤是否是良性的,要经过检查才能知道下一步的治疗。专家的诊断让小禹妈妈顿时崩溃,感觉天都塌了。

 

 

小禹经过手术后取出肿瘤,并化验是良性,这让小禹一家都松了一口气,小禹父母太害怕失去这个可爱的孩子。
 
小禹经历这次大难关之后,让小禹妈妈想了很多,小禹在成长过程中,因为小耳的缺陷,他的性格比较内向,不和同学交流玩耍,也害怕他人对他的眼光,既然小禹经历了这关乎生命的一关,下一步应该尽快让小禹的耳朵变得完整。

 

脑部手术后一年5岁脑部手术后一年5岁

 

小禹妈妈开始到处打听做造耳手术的医院,从快手上看到几家做造耳手术的医院,也得知到了“郭树忠教授”的名字,发现对比起来,从费用上小禹家更能够接受,最重要的是用的材料采用的是自体软骨,没有术后的副作用风险,造耳效果很自然美观。后来小禹妈妈每天看郭教授网上更新的网络直播面诊,术后案例,小耳科普文章等。后来在一个契机下小禹遇到了机会,小禹在脑部手术后需要来北京复查,2020年1月15日刚好碰见了,由联合丽格第一医院和丽格慈善基金会举办的第三届小耳患儿专家义诊见面会暨公益救助活动,小禹一家来到医院参加活动,小禹妈妈看到医院有做完第二期造耳手术后病童的耳朵,完美的耳朵让她羡慕不已,她也想小禹也能拥有跟他们一样完整的耳朵。小禹在活动中一句话没有说,在活动后小禹父母商议不下是否让郭教授给小禹做手术的时候,小禹父母决定还是让小禹做决定,小禹父母问小禹想不想做耳朵,小禹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我想要漂亮的耳朵”。

 

小禹术前小禹术前

 

小禹父母听到小禹的诉求后,带着小禹找郭教授进行面诊,但是他们却为了手术费犯了难,小禹家中只有小禹爸爸在工作,常年在工地做苦力活,家庭收入微薄,家里的老人年纪大了身患疾病需要长期吃药,加上小禹之前做的脑部手术费用,让家庭没有多少积蓄。医院工作人员在了解了小禹一家的情况后,向小禹父母介绍了申请丽格慈善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表缺陷公益项目的要求,随后小禹妈妈办理了相关文件和手续后向基金会提交上去。


当天郭教授为小禹进行了第一期直埋扩张器手术。小禹自从做完第一期手术回家后,性格有了明显的改变,性格变得开朗,说话声音变大了,就算术后有个大包,他也在家听到音乐开始跳舞,小禹妈妈看着内心非常欣慰觉得找郭树忠教授给孩子做手术的决定是正确的,小禹妈妈看着小禹开心的样子,她恍惚了一下,以前不好的回忆在她眼前涌来,但是那都过去了,小禹妈妈的内心从这一刻开始对纠结不放的过往慢慢释怀。

 

 

第一期直埋扩张器手术后第一期直埋扩张器手术后

在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支持下,丽格慈善基金会在2019年9月联手自治区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民政厅儿童福利处、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和残联康复部,正式开展内蒙古自治区先天体表缺陷患儿医疗救助公益项目,计划用5年的时间,建档摸底自治区内患有先天体表缺陷的贫困儿童,提供需要的手术修复医疗救助。2019年9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已正式行文各盟市相关部门,开始展开调查建档工作。学校老师接到通知后,转达给各个符合接受条件的病童家长。

 

经过丽格慈善基金会的严格核查小禹一家的真实情况,确认小禹一家贫困的事实,同意资助小禹第二期再造耳手术的全额费用。小禹父母收到批准救助基金后,一家人非常开心,孩子手术没有耽误,也大大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
 
于是在20209年5月,等到小禹右侧耳后皮肤扩张到合适大小后,郭教授为小禹进行了第二期再造耳手术。郭教授为小禹放入自身肋软骨雕刻的耳支架,小禹右侧耳朵负压抽吸耳成形。小禹术后从手术室被推出来的时候,小禹妈妈第一眼看小禹的耳朵,觉得成型的耳朵接近正常人的耳朵自然美观,她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这一天终于在8年后实现了全家人的梦想。

 

术后即刻术后即刻

小禹和妈妈小禹和妈妈

小禹近日照小禹近日照

 

近日小禹妈妈给笔者发来了小禹的照片,小禹术后恢复顺利,耳朵正在慢慢消肿。
丽格慈善基金会衷心为小禹拥有新耳朵而高兴,也祝福小禹一家!我们希望通过内蒙古自治区体表缺陷公益项目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实现他们向往的全新生活,让实现拥有新耳朵的愿望不渺茫。我们一直在公益的路上努力前行,一步一脚印,走入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提供救助,让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展现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

 

 

 

❖本文图文视频版权属丽格慈善基金会

任何形式转载请留言联系

 

联系我们

电话:17710131317

地址:北京市广渠路37号院1号楼601室

官网: PC端:www.bccf.org.cn

手机端:http://m.b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