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资助案例 >

原以为是终身无法摆脱的噩梦,终于在15年后成真圆梦

2020-06-16 12:46:16

贝贝15岁来自:山东济宁贝贝15岁来自:山东济宁

 

大家还记得2020年年初丽格慈善救助山东一家三代16只小耳的主人公“周云”吗?近日周云的姐姐“周慧”她的儿子贝贝也拥有了一双完整的“新耳朵”。
一家生活在山东省沂蒙革命老区泗水县一个叫三合庄的小村子里。周慧一家三代人一直饱受“小耳”病魔的困扰,她和她的母亲、几个姐妹还有贝贝都长着一对不正常的小耳朵。这对小耳朵带给他们一家人的是旁人歧视的眼光和心理巨大的压力。

贝贝8岁照贝贝8岁照

 

贝贝如今已15岁,进入青春期的他在成长的过程中,渐渐发现自己与别的同学的“不一样”,他有时候会问周慧:“为什么我的耳朵跟别人不一样”?这句疑问是周慧内心的伤痛,她小时候也曾问过母亲这个问题,她只能告诉贝贝:“我们没有跟别人有什么不一样”。那种无法言说的痛苦,周慧希望贝贝永远不要体会到。

 

贝贝童年照贝贝童年照

在妹妹周云经过多方寻访她终于找到了一位“世界上做耳朵最多的专家”郭树忠教授。郭教授在了解周云和周慧一家的情况后立即与丽格慈善基金会取得联系,经开会讨论决定对这一家人进行慈善募捐,为周慧家年满15周岁的贝贝和周云家里的双胞胎畅畅、悦悦实施耳再造手术。

2020年1月15日,第三届小耳患儿专家义诊见面会暨公益救助活动于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举办。在活动中,丽格慈善基金会为周云和周慧一家捐赠50万元善款,帮助他们实现造耳梦想的重要一步。

 

丽格慈善基金会为周云与周慧一家捐赠50万元善款丽格慈善基金会为周云与周慧一家捐赠50万元善款

 

2020年5月份,等到贝贝双侧耳后皮肤扩张到合适大小后,郭教授为贝贝进行了第二期再造耳手术。手术中郭教授在贝贝头部原来埋置扩张器的切口部位再次切开,取出扩张器,祛除残耳软骨,将皮肤修剪到合适的厚度,调整好耳朵区域的腔隙,严密止血。另外胸部手术则是切取部分肋软骨,然后雕刻成肋软骨耳支架。郭教授支架雕刻好后放入准备好的耳区腔隙内,然后再放入一根引流血液和渗液的塑料引流管,分层缝合伤口,抽出耳朵腔隙里的气体,形成负压后,贝贝的耳朵完美地呈现出来。

 

 

郭教授在为贝贝再造耳手术顺利结束后,周慧看到被推出手术室的贝贝,她眼泪止不住地流,周慧内心非常激动,眼看着贝贝完美成型的双耳,多年以来的委屈和不愤终于在今天结束了,她的孩子不用再遭受与自己一样的经历和终身无法摆脱的小耳缺陷。

 

在采访周慧的时候,谈到自己和贝贝耳朵的时候,她哭着跟笔者说:“因为我是这样的(小耳畸形),所以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也是这样,在生贝贝的时候看到孩子耳朵的时候,我就知道他跟我一样,一样无法摆脱小耳的噩梦”。

 

周慧告诉笔者自从贝贝术后,性格有了明显的变化,变得开朗很多。看着郭教授给贝贝圆梦,等于弥补了他们三代人的痛

 

贝贝近日照贝贝近日照

 

周慧一家在出院回家后,近日周慧给笔者发来了贝贝的近日照,贝贝在术后恢复的很顺利,在回家后他的每一天都变得阳光,再也不会因缺陷而自卑了。

 

为爱点亮希望,周慧和周云一家人的“寻耳圆梦”之旅的结果是圆满的。相信再恢复一段时间,贝贝的耳朵就能恢复到自然的效果,丽格慈善基金会相信周慧一家将会拥有一个崭新的人生,我们期待贝贝阳光灿烂般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