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慈善活动 > 资助案例 >

用心传递爱,让爱加倍——小粥治疗项目进展

2021-10-29 14:55:18

2021年 3月18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携手丽格慈善基金会,成立“中华儿慈会丽格18岁专项基金”为国内定向救助体表缺陷患儿、序列治疗的公益基金项目,并在腾讯公益以 “丽格18岁阳光救助”上线,旨在帮助小耳畸形、唇腭裂、尿道下裂等先天性体表缺陷患儿提供救助直至18岁成年。

 


小粥烧伤前



小粥近日照

 

儿慈会丽格18岁专项基金的工作人员第一个就想到小粥,随后立即和小粥妈妈取得联系,电话中她告知工作人员,虽然之前小粥腿部腘窝处植皮效果很好,但是因为自身家庭环境差、饮食跟不上等原因,导致植皮处破溃,目前腿部腘窝处不定时出现出血和溃疡的状况,小粥妈妈为了给小粥腿部止血,每几天给他敷一次中药,虽然能够暂时止血,但每上一次药,小粥就痛苦万分;并且腿部疤痕的增厚,小粥行走十分缓慢,非常影响小粥学习和生活。

 

2018年12月,10岁的小粥来到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做了腿关节处下方皮瓣移植手术,同期瘢痕修复中心的医生给小粥做了疤痕挛缩恢复手术和治疗。

 

2019年7月,造耳专家郭树忠教授为小粥进行了双侧耳再造手术。

 

因小粥家庭困难,丽格慈善基金会资助小粥前两次的手术部分费用。
 

小粥一家五口人,家里三个孩子,小粥还有两个姐姐都还在上学读书,小粥妈妈负责照顾孩子的日常生活,家里只有小粥爸爸一个劳动力,他在工地打工,做搬砖和水泥工,经济收入微薄,从小粥被大火烧伤后,接下来是一场漫长辗转于各大不同医院的求医之旅,至今已经做过30次手术,尝尽各种术前术后恢复过程中的痛苦,小粥咬着牙挺过了每一次难关。曾经为了给小粥筹集医疗费用,小粥妈妈骑着三轮车去县里、市里乞讨,遇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这段记忆深深地刻在了小粥妈妈的心底,至今回想起帮助过小粥的好心人,她的内心都充满了感激之情。

 




小粥妈妈乞讨时开的三轮车






 

小粥家庭环境照

 





 

小粥妈妈给儿慈会丽格18岁专项基金寄来了一封求助信,希望能帮助解决小粥行走困难的问题。小粥妈妈不会认字,让小粥姐姐帮忙代写,小粥家庭虽然非常困难,但从小粥被大火烧伤出事后,这个家庭至今没有放弃过他,在经历那么多的痛苦之后,一家人目前还处于“挣扎向前”的状态。

 




 

 

小粥姐姐代笔的求助信

 

 

自小粥成为儿慈会丽格18岁专项基金救助对象之一后,小粥妈妈和小粥于2021年7月12日来到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技术院长钱琳翰,为小粥进行了第一次的面诊,并且对小粥妈妈详细分析了小粥目前病情状况和激光治疗的详细过程,并为小粥制定了他未来“序列性“持续治疗的分析和安排。



 

丽格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傅锦文女士向小粥妈妈表示慰问,并为小粥加油打气,鼓励他坚强,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安排进行持续性地治疗直至康复,顺利地完成接下来的治疗。

烧伤的每一个患儿,都有一个苦难的故事。因为烧烫伤救助脱险之后,患儿身上疤痕的痛、痒,功能障碍,时时刻刻提醒患儿经历的那场苦难,让他们更难的是,这些疤痕需要很长时间,一步一步地去恢复,这是长期的抗战,需要患儿和家长共同去坚强去面对,迈过一道道困难。